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影響部分生意 日月光投控業績仍看增


發佈時間:2019/06/27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0: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表示,不希望美中貿易戰變成持久戰,貿易戰影響日月光投控部分生意,不過今年逐季成長態勢不變,部分產能訂單按照客戶需求評估挪移。

日月光投控今天上午在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舉行股東會,會前吳田玉接受媒體採訪。

 

對於美中貿易戰進展,吳田玉不予置評,他表示因為沒有人知道結果,現在猜測也沒用。

吳田玉指出,不希望貿易戰變成持久戰,因為科技競爭若往惡化方向走,對全球科技發展不利,會讓科技發展緩慢。

他認為全球科技趨勢仍應合作、齊頭並進、各取所長所需;若單純的科技發展受到人為影響,從大趨勢來看相對不健康。他也擔心貿易戰可能影響5G應用時程。
 

觀察對日月光投控影響,吳田玉不諱言表示,貿易戰對日月光投控部分生意會有影響,不過今年日月光投控業績預期仍可逐季成長,客戶組合會有些改變。

談到日月光投控在全球布局,吳田玉指出,集團採取戰略思考,根據終端客戶考量,彈性調整區域擴編或縮編規模。他指出,部分產能訂單會按照客戶需求評估挪移。

至於是否調整中國大陸製造比重、是否接到蘋果(Apple)要求考量供應鏈轉移,吳田玉不予回應,只表示日月光投控持續與客戶接洽評估。

觀察半導體產業景氣,吳田玉分析,從長線來看半導體產業維持發展趨勢,短線難免震盪,除了貿易戰變數外,也需觀察油價、中東情勢等因素,日月光投控回歸基本面,調整體質,「做好自己的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月光#貿易戰#科技#供應鏈#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