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泳池消毒加錯藥劑 氯氣外洩2住戶送醫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2:10

台南市一棟大樓的地下室游泳池,工作人員消毒加錯藥劑,造成氯氣外洩,兩名住戶身體不適送醫,其中一名是8歲男童,警消隨即疏散住戶,戴著氧氣面罩進入游泳池,關閉設備。

圖/TVBS

 
8歲的小男生,坐上救護車,忍不住,不停咳嗽。救護人員,先初步替男童做檢查,另外,還有一名男子,症狀相同。

男子一樣是乾咳,喉嚨痛也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兩人都住在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的一處社區,因為工作人員消毒出包,發生這起意外。

圖/TVBS

消防人員,第一時間疏散大樓住戶,接著衝進社區游泳池機房,啓動地下室抽風設備,原來,下午三點多,工作人員消毒,誤把稀硫酸,和次氯酸鈉溶液混和,產生氯氣,嗆鼻的煙霧,瀰漫空氣中,造成2人身體不適送醫。
 

圖/TVBS

第七大隊副大隊長楊國霖:「社區的人員要消毒,要補充次氯酸鈉的時候,不小心把稀硫酸加進去次氯酸鈉桶裡面,化學反應會產生氯氣。」

萬一民眾誤吸氯氣,會產生呼吸急促、胸悶、嘔吐等症狀,嚴重還可能死亡,建議民眾往上風處,呼吸新鮮空氣,並趕緊就醫,如果接觸到皮膚,要用溫水沖洗患部,20分鐘以上再就醫,把風險降到最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游泳池#藥劑#男童#氧氣面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8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