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酒測沒用! 男子遭檢依「目測報告」起訴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5:37
圖/TVBS
圖/TVBS

拒絕酒測還是被起訴!上個月在桃園有一名男子酒駕跑給警察追,沒想到被警方攔下後他先是拒絕酒測,再來對警方咆哮還語無倫次,員警觀察他應該有喝酒,全身酒氣,就將他帶回派出所並申請抽血檢測,但因為檢測時間隔太久,男子的酒精早已消退,警方還是不放棄提出觀察報告將他移送法辦,檢察官也依照警方提供的資料跟影片將這名酒駕男起訴。

深夜時分一輛黑色轎車高速行駛快速過彎,還有一輛警車緊追在後,上個月15日深夜員警在桃園市中壢區巡邏時,發現一輛轎車違規超車還闖紅燈就追上去,追了好一段路終於將他攔了下來。

 

圖/TVBS

員警vs.酒駕男子:「趴下,趴下,趴下。」

員警不斷喝斥,男子才放棄抵抗,但他不願配合酒測不斷對警方咆嘯,而且他語無倫次全身酒氣,員警就將他帶回警局並向檢察官報請抽血檢測,但是因為九小時後才檢驗男子的酒意早已消退,但警方還有別招。

 
中壢分局普仁所副所長楊孟竟:「在廖男無法通過,生理平衡觀測下,我們依法來偵辦。」

圖/TVBS

沒辦法酒測沒關係,男子在被逮時的一舉一動都被紀錄下來,警方就依照觀察報告移送酒駕男子,檢察官也依據員警提供的資料跟畫面,確認他無法安全駕駛將他起訴。

只是這名男子以為拒絕酒測,只要罰9萬元就可以避免刑責,但他沒想到警方除了酒測之外,還有觀察報告可以用,現在他除了要被依法開罰9萬元還得面臨公共危險罪的官司。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測#起訴#安全#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