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仍要防範劇烈天氣 專家提醒:梅雨季尚未結束


發佈時間:2019/06/26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09: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天到6月底,不但還在氣象局定義的「梅雨季」之中,太平洋高壓偏弱、低層西南氣流帶來水氣,大氣很不穩定,要注意防範仍有「劇烈天氣」發生機率。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鋒面已經北抬遠離至東海一帶,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多雲時晴且悶熱,要留意午後有雷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高溫攝氏32至34度,東半部30、31度。

 

不過民眾不能掉以輕心,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昨天上午有颮線從台灣海峽南部移入陸地,帶來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旗津近海並有雙「水龍捲」發生;午後強對流發展,北台灣局部地區也有劇烈天氣及豪雨發生,都是梅雨季尚未結束的警訊。

吳德榮說,今年梅雨季,從5月1日起,前4道鋒面皆為移動性,第5、6道則為滯留鋒,都帶來不少降水;另外,午後對流,也有一些貢獻。

他指出,今天起到6月底,不但還在氣象局定義的梅雨季之中,太平洋高壓偏弱、低層西南氣流帶來水氣,大氣很不穩定,仍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防範。
 

吳德榮表示,可別因滯留鋒不再影響,而掉以輕心,這也是氣象局將梅雨季定義為從5月初至6月底的主要緣故,因為並非只有滯留鋒會帶來劇烈的天氣及災害,還有其他天氣系統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季#雷陣雨#高溫#劇烈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63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