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派系結合挺韓? 學者:大咖們仍觀望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3:50

國民黨總統初選隨著政見發表白熱化,五位參選人中韓國瑜幾乎是每周有造勢,而站在他身旁的都是地方派系大咖,被解讀成地方派系再次整合挺韓成為藍營新共主,但學者和黨內人士分析,這些人其實都還在各自押寶中。

圖/TVBS

 
主持人:「讓我們來歡迎 地表最強的陸軍王金平。」

王金平和陳其邁合體,昔日的高雄選戰 敵對關係,選後肩並肩,公道伯沒有永遠的敵人。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後,他的動態更備受關注。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勢頭好那當然要請人來幫忙就容易,大家也樂意來支持,大家要選要支持那位比較有希望當選的人,這是這麼簡單 另外再講情,還要講感情所以勢先, 一兼二顧現在若被提名,(韓國瑜)他所造的勢都是有效的,直接就是他的 他的直接選民有什麼不好。」

 
情義相挺、趁勢追擊,是九合一選舉,藍營整合派系,讓喬王成為國民黨勝選關鍵之一,不過2020隨著王金平退選,地方派系開始各自選邊站了嗎?

圖/TVBS

記者 卓宜姿:「 2020要勝選就必須要團結,而藍營的團結最重要的根本,就是要整合地方派系,從韓國瑜的造勢場合來看,站在他身旁的都是地方大咖,而這些大咖為何挺他呢,有人解讀了就是為了暫時的利益結合,為什麼呢來看到,國民黨的選票來源分成四大區塊,第一個區塊是外省族群,軍公教人員以及地方派系,還有經濟選民,韓國瑜呢這四塊裡面他最吃香。」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也沒有說所謂利益,就是它(地方派系)認為說像韓國瑜,他聲勢很好大家都樂於來這個結合起來支持他,這是這麼一層關係,未來要怎麼樣會不會再有所變化,所以沒有辦法去講一個確定的答案出來。」

文大政治系教授 陳一新:「你能夠給我多少利益我就給你多少支持,當然有時候是報個恩,報一次恩但是這一次恩報完之後,就不一定要報恩了,那麼以後就看利益了,上次你幫我選上我當然這次要幫你一點忙,來這個互相利用,這個也是很正常,政治上本來就是互相,這個互相利用並不是壞事,包括利益交換也不是壞事,你沒有利益交換的本錢,你根本不可能玩政治。」

圖/TVBS

是還恩情?還是為了選票和鈔票?地方派系簇擁韓國瑜當新共主,這樣的說法黨內人士認為,得等初選結束才能看出是否真心相挺。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也不能說它(地方派系)挺韓不挺韓,每個人都要去爭取他想要爭取的對象。」

 
政治評論員 鄭照新:「這些聲量吸引跟集結的當下,你要如何在最後把它導向是一個對你自己有幫助的正面聲量,這個是韓國瑜在後面,我想他的團隊會去設法努力經營的部分。」

國民黨中常委 曾文培:「我想當然沒有人會願意支持輸的人,到最後他們可能也會針對,他們認為可能勝選的候選人,他們可能會去支持他。」

圖/TVBS

從六月一日的凱道造勢,緊接著花蓮、雲林和台中,都可看出地方派系大復活,雲林張家、台中紅黑派等地方系統,但政治瞬息萬變,大咖們心中的那位共主,也跟著隨時變動。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 彭懷恩:「 他們現在只是在等初選結果,然後看國民黨整合的情況,再做下一步的決定,我相信現在沒有人敢做決定的。」

藍營新共主是誰,隨著國政願景電視發表,牽引選民心中的天平,誰的牛肉夠肥嫩,誰就能贏得地方派系火力支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初選#總統#造勢#王金平#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31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