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瀨戶內海特產發威 檸檬料理驚豔美食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8: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瀨戶內海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出日本第一的特產檸檬,東京餐廳研發出多款檸檬創意料理,比如說在大阪燒淋上特製檸檬醬,或是在上方放上白色彩蛋,切開來會噴汁的檸檬鬆餅,以及將檸檬連皮帶肉煮,煮出口感獨特的生魚片佐牛肉片大餐,每一道都讓人驚豔。

金黃閃亮的瀨戶內海檸檬,因為常年獨有的穩定氣候,以日本第一國產檸檬產地而著稱。東京日本橋這家「檸檬食堂」,今天三月開幕,店裡有一道人氣料理,一上桌就吸引饕客目光。

 

記者:「好美啊,生魚片散發著光芒。」

瀨戶內海鮮魚,佐鹽檸檬生牛肉片,淋上的檸檬酸甜滋味,秘訣在於把檸檬的皮都加進去了。

廚師:「因為是國產,所以沒有防腐劑,連皮都能用,正是它最大的魅力。」
 

檸檬皮不只能增添香氣,連檸檬的苦味,都讓味道展現更多層次。料理時先連皮帶肉一起攪碎,再加上鹽巴,放置一晚後再淋上橄欖油,就完成獨門檸檬醬汁。

記者:「啊,嗯,很清爽,剛開始檸檬的香氣先散開,再來是鹽味,和鯛魚的甜相當合搭,因為加了檸檬的果肉和皮,更能感受到滿滿的檸檬味。」

甚至還能做成檸檬果醬,讓喜愛檸檬的美食饕客,一次吃個夠。而東京這家甜點店,這道造型特別的鬆餅,連小朋友的味蕾都收服了。

小朋友:「好吃。」

層層堆疊、像塔一樣的檸檬鬆餅,連吃法都很特別。

店員:「請切開再享用。」

記者:「嗯,啊,從裡面跑出了醬汁,醬汁散發著檸檬香氣。」
 

這個白色檸檬彩蛋,作法可是相當費功夫,蛋白霜裡的醬汁,用檸檬汁、砂糖以及蛋汁混合而成,放上鬆餅後,再用檸檬片和生奶油裝飾點綴。

記者:「酥酥脆脆,嗯,入口瞬間,檸檬的酸味就『嘩』地散開,非常爽口。」

而東京這家大阪燒店也展現出奇料理創意,把檸檬汁當成了調味料。

老闆:「加入了檸檬味道後,口味會變得更清爽。」

廣島特產「檸檬調味醬」,材料用的是檸檬皮、藻鹽、青唐辛子以及檸檬汁,加進大阪燒當成佐料,口味竟然意外順口,也讓重口味饕客愛不釋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廳#料理#美食#檸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