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者偷灌歌險遭罰! 音樂協會反彈「強制授權」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7:06

阿公阿嬤到里民活動中心,用伴唱機免費K歌卻差點被罰錢,原因在於民眾偷灌沒版權的音樂被抓包,行政院原先要修法讓音樂能強制授權,引來音樂人反彈,認為阿公阿嬤要唱歌當然沒問題,但伴唱業者應該要合法取得買版權,而不是政府強制授權。

圖/TVBS

 
里長:「我也是停掉一兩個月,不敢讓(長者)他們唱歌,怕被抓被罰。」

阿公阿嬤再也不敢唱了,因為偷灌新歌被版權公司錄音抓個正著,本來要開罰10到30萬。

蔡小姐:「如果政府可以的話,我們多繳一點點錢也無所謂。」

 
圖/TVBS

板橋光華里的里民活動中心:「原本有提供免費K歌,伴唱機的500首歌,居民嫌太舊了,自己用USB灌了沒版權的歌,才會違法,後來經由里長協調才取消罰款,但現在已經沒人敢唱。」

音樂協會:「如果今天這些事情慢慢修修修,修到既不用授權,也不用花錢,我們就去吃土,大家以後就是永遠不會有新的歌可以聽。」

原來立院聽到阿公阿嬤的心聲,打算修法,音樂著作滿6個月,伴唱機業者可申請強制授權,給付費用後重製及散布,但這引發音樂人的不滿。

音樂協會:「台灣社會一直以來,一直有有心人士,想要去做那種讓台灣著作權法開倒車這件事,這件事讓我覺得非常心寒。」

圖/TVBS

修法起因在於伴唱機業者商業競爭,卻使得音樂人創作強迫變成免費,行政院立即喊卡,蘇貞昌在臉書貼文表示,沒有要罰唱歌的鄉親,且中止強制授權修法,另外灌歌廠商要合法,這才是杜絕爭議的方式,而本來音樂人打算在金曲獎當天做出訴求,目前已暫緩。

立委費鴻泰:「針對里辦公室跟老人唱歌,我覺得應該是免費的,如果要象徵性拿一點錢,我希望台北市政府,用跟他們聯合簽約的方式。」

 
阿公阿嬤想要娛樂,但提供伴唱機的公部門,可得照規矩來,使用者付費,可別讓台灣的版權走倒退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罰錢#音樂#娛樂#修法#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3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