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波梅雨掰了!高溫破30度 將進入「真正夏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09: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降雨總算趨緩!今(25日)鋒面將從南部逐漸北抬至台灣北部海面,但各地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南部地區有出現局部短暫雷雨的機率,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指出,未來幾天都是類似的典型夏季天氣,溫度也回升,中午高溫逐漸回升到33-35度。

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今起高溫回升,中部以北高溫29、30度,南部31度,甚至恐飆至34度,東半部28、29度;明日水氣減少,只有早晚有零星雨勢,高溫有機會再往上升2到3度。且再來天氣將越來越熱;週四(27日)開始到下週一(7月1日)會轉為夏季天氣型態,高溫有35度,局部地區甚至可能飆到36度。

此外氣象局也指出,週三會回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而依目前預報來看,這波鋒面應是今年梅雨季最後一波梅雨,各地氣溫將陸續回升。

彭啟明則指出,週末起太平洋高壓將會逐漸西伸影響台灣附近,屆時將進入真正的夏季,天氣將轉為炎熱高溫及午後陣雨為主的天氣型態,將需留意熱浪及熱島效應等問題。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颱風是否生成?他也說,原本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未來將順著太平洋高壓外圍勢力逐漸北上,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是否會增強或發展成颱風仍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高溫#梅雨#鋒面#夏季#夏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931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