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退為進」的初選之爭? 韓、郭、王的下一步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09:32

國民黨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之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喊出「退初選,不退選」,也為黨內之爭,埋下伏筆,在郭董喊話「王院長的事還會發生」後,外界對於「攏王抗韓」之說,也有多方揣測,王金平的退選,究竟是不是以退為進?選戰倒數,各界都在等著看。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我最佩服他的,是他在去年選舉,翻轉了台灣政治的定義。」

郭董變果凍,大選出招,先禮後兵,除了用五個佩服,敬對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站上世界拚未來。」

 
半個月內,競選廣告四連發,還有臉書直播,網紅到你家,郭董告別鴻海後,拚選戰,不手軟,打出「親民牌」,應戰「庶民韓流」,但黨內其他太陽,同樣較勁。

記者 黃琲茹:「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民調,將在7月8日開始進行,韓國瑜最近力拚一周一造勢,來拉抬聲量,而郭台銘除了經營自媒體,同樣也要舉辦簽書會來拉近跟選民之間的距離,當然黨內其他的候選人,也是動作頻頻,其中又以宣布退出初選,但不退選的王金平,動向最受人關注。」

支持者 (6/23):「選總統,選總統。」

圖/TVBS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喊出拒絕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後,密集在各縣市成立王金平之友會,重整陸軍之勢,不在話下,退出初選,難道是一種以退為進嗎?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彭錦鵬:「王院長最主要的用意,還是在表示說,他還有政治上的影響力,能夠在明年的總統大選裡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甚至於明年如果國民黨贏了以後,他還是有可能擔任重要的職位,(郭董)就是要讓大家理解到說,他對於選舉策略的一個認知,以及各項政策的一種推進,包含了他也講說要跟,從各界的權威人士,那麼能夠有更多深度的會談。」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6/10):「如果初選辦法大家都不能建立,我想王院長的事情,還會再發生。」

也難怪外界有所聯想,因為王金平不玩初選後,郭董也喊話「王院長的事還會再發生」,是不是想「攏王抗韓」,還說不準,但地方勢力,仍不容輕忽。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民黨內,五位候選人,進行民調互比發現,郭台銘受到較多民眾表態支持,相較5月民調,增加9個百分點,韓國瑜的支持度為27%,較上回下滑8%。
 

文大政治系教授 陳一新:「各有各的長處,韓國瑜擅於這個造勢,擅於提出一些口號,那麼朱立倫有行政經驗,那麼另外周錫瑋曾經做過台北縣縣長,王金平不選,他留待給自己一個更大的空間,他可以把他的支持者,希望他們支持誰,也許這些大部分的人會聽他的意見,所以說王金平未來,尤其在最後,兩個候選人都很短兵相接,或者是剪刀交叉,黃金交叉的時候,王金平就會發揮他很大的影響力。」

圖/TVBS

王金平退出初選的這一槍,後續會不會有骨牌效應,值得觀察,但韓郭「兩強相爭」的消長,除了比拚造勢、拚人氣跟話題性,初選之爭的重頭戲,莫過於政見發表會,國政論述攻防,還是得回歸「民意」。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 李大中:「還有最懂產業,最懂經濟,也可能最懂國家經濟發展方向,但是我覺得他比較不足的地方,剛好是韓國瑜比較強的地方就是,草根性,還有接地氣,還有韓國瑜喊的庶民政治,我覺得他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要更接地氣,把姿態放軟,尤其是台灣選舉,已經有很特別的現象,就是過去我們都會說選賢與能,選最好的,能力最強的帶領台灣,但目前可能老百姓要的是,選跟我最像的,最能夠代表我的,最能夠知道我的需求。」

大選論國政,不是朗誦演講比賽,誰能講到人民心中,富國利民、苦民所苦,辯論台上論治國,很快就能見真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郭董參選2020

#王金平#郭台銘#初選#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58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