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3日恐創最大規模 逾10萬旅客受影響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傅定華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13:57

長榮航空罷工第三天,可以說是創下航空史上最大規模罷工!今天一次公布到6月30日的航班資訊,不再接受訂票,總計有818班次停飛,預估恐怕影響近10萬旅客,有旅客是下周的班機,突然接到簡訊,連忙到機場排隊簽轉,更有人原定昨天飛香港,卻到今天都還沒有搭上班機,不過更有從峇厘島返台的旅客,氣得到櫃檯前大罵,認為長榮因應措施不夠完善。

圖/TVBS

 
返台旅客:「能不能回來還不知道。」

好不容易飛回台灣,卻忍不住到櫃檯前反應。

返台旅客:「峇厘島的機場我們在,數十人在那邊乾等,他們長榮要給我們的交代,結果都沒有。」

 
疑工會罷工難道旅客也要跟著罷工嗎?晚了一天才轉機回來,這損失賠償該怎麼算,罷工來到第三天,長榮航空櫃檯前的旅客,只有越來越多,旅客累癱,地勤人員也倦了。

幾乎手上動作都沒停下,一組接著一組協助簽轉,創下航空紀錄史上的最大規模罷工,至少影響10萬名旅客,長榮航空一次公布,30日前的航班訂位。就有旅客忍不住向地勤抱怨,更要求要主管出來解決。

圖/TVBS

旅客:「我都來這裡了,叫我等會員中心,什麼態度啊妳們這些人。」

長榮航空櫃檯前,座位根本不夠坐,尤其碰上第一個周末,有些人一下班就直接趕到機場排隊等候。

旅客:「我昨天其實就有來過了,然後我回去的時侯,才收到簡訊說取消了,後面我就跟我老公兩個人討論說,就是半夜就上來了。」

會這麼緊張,趕在周末一下班,就從苗栗北上,因為下周一出發的班機,提早被告知取消。之前華航罷工,當日公布隔天有沒有正常出勤的班機,不料這回,長榮航空,一次公布到30日的停飛班機,總共取消了818航班。

記者劉懿萱:「為了協助旅客簽轉,地勤們也相當辛苦,不但開了兩邊的櫃台,總共是13個窗口來協助處理,另外他們更是24小時,輪流輪班來全力協助。」
 

櫃台24小時燈都沒熄,現場旅客也好累,從天黑等到天亮,根本不曉得時麼時候才叫到自己。面對突襲式罷工,長榮航空彷彿早有準備,不只櫃台全天候協助,就連現場的點心和椅子,也都是隨即因應,甚至說停飛班機,居然能夠一次全部公布,資方是否早在工會取得罷工權後,就開始著手對策呢。

圖/TVBS

從第一天罷工至今,地勤人員幾乎沒停歇,留在現場協助旅客簽轉,號碼一天比一天還要多,史上大規模罷工活動,影響甚鉅,長榮航空卻似乎決定全面應戰到底,但累的不只是留下來挺自己的員工,連旅客也疲憊不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旅客#抱怨#簽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2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