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練一句「你將來要去打NBA」 八村壘棄棒從籃


發佈時間:2019/06/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2: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小打棒球,也是日本球星鈴木一朗球迷的日本籃球選手八村壘,國中時受隊友鼓勵轉往籃球發展;教練當時一句「你將來要去打NBA」,讓他棄棒從籃,今天如願站上NBA選秀舞台。

美國職籃NBA今天舉行2019年選秀會,華盛頓巫師以第9順位挑走具日本國籍、今年21歲的八村壘。

 

目前擔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西雅圖水手隊球團特助的鈴木一朗也祝福八村壘,「從零到一很不容易,要加油」。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八村表示能在第一輪中選感覺不太真實,但對他的家人及日本來說,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他說,國中籃球隊教練從第一次練習就跟他說,將來要去打NBA,「我從那時起就這樣堅信」,也感謝高中及大學時代的教練們。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八村今天在西裝上別了一個日本國旗徽章,理由是身為日本人,站在這樣一個重要舞台上,必須要讓大家看到日本這個國家。

八村在記者會上用日語說,「大家,我做到了,打進NBA了」。

日本過去曾有籃球選手岡山恭崇在1981年選秀會第8輪中選,但後來並未成功加入球隊。八村壘將是繼田臥勇太、渡邊雄太後,第3位在NBA打球的日本球員。

八村1998年2月8日出生於日本富山縣,身高204.5公分、體重108公斤。父親是西非貝南共和國人、母親是日本人。

八村從小打棒球,擔任投手及捕手,是一名崇拜鈴木一朗的棒球少年,到念國中時也加入學校棒球隊,不過棒球隊隊友推薦八村去打籃球。

他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念國中時完全不懂籃球規則,對籃球一點興趣也沒有,所以一開始拒絕從棒球隊轉到籃球隊。但礙於朋友太熱心,八村最後決定接受籃球隊的測試。

籃球隊教練當時對八村表現讚不絕口,最後八村就捨棄棒球而進入籃球世界;當時教練說了一句「你將來要去打NBA」,讓八村開始變得熱衷打籃球。
 

八村進入宮城縣私立明成高中就讀一年級時,球隊闖進第44屆日本全國高中籃球選拔錦標賽冠軍戰,八村主宰籃下禁區,個人拿下32分,成為明成高中奪冠的功臣。

他升上二年級後依然是球隊中流砥柱,幫學校連續兩年奪冠,自己也連續兩年被選為最佳5人。

在日本念完高中後,八村隻身前往美國籃球名校岡薩加大學(Gonzaga University)就讀,並在2016年11月5日首度上場11分鐘,獲9分及3籃板。

岡薩加闖進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時,八村成了首位出賽的日本人,並在八強賽中上場,投進日本人在比賽裡的第一顆三分球;岡薩加該季獲得亞軍。八村在這一年賽季出賽28場比賽,平均每場出賽4.6分,獲2.6分及1.4個籃板。

到了2017年到2018年球季,八村總計出賽37場比賽,留下11.6分及4.7個籃板的紀錄。
 

八村在受訪時曾說,自己喜歡的選手有華盛頓巫師隊的帕克(Jabari Parker)、密爾瓦基公鹿隊「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及尼克隊的穆迪埃(Emmanuel Mudiay)等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八村壘#鈴木一朗#籃球#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0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