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千空服員包圍長榮 徹夜靜坐一度衝突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莊其源 陳聖文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08:48

長榮空服員無預警罷工,超過一千名空服員在罷工第一晚包圍長榮航空總公司,但一度擋住出入,造成和公司地勤以及行政人員不滿,而當工會要搭起棚子和舞台時,也因為場地問題雙方對峙爆發衝突,目前空服員持續在場靜坐,打算徹夜抗議!

圖/TVBS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一天,入夜後,桃園總部門口,人越聚越多。

現場搭起帳篷,向會員收員工證、護照和台胞證,但這個棚子準備要搭起來之前,雙方卻因為場地的問題爆發衝突。

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vs.空服員工會:「我們的棚子會從這邊一直往那邊搭,不行,你只要搭到我們門口,(警察)局長為什麼不行,局長為什麼不行,這是你我兩造的事情,局長為什麼不行,局長這邊是合法罷工本來就可以搭,那是你講合法的喔,你覺得不合法嗎,你講合法那我們就法院見,我們就法院見就是了啦,你是哪位,你是什麼?空服員職業工會,所以呢?你給我滾回去啦你。」

 
圖/TVBS

首席副總何慶升臉色鐵青,不滿公司大門整個被堵住,氣得要往工會聚集處衝過去,被資方工作人員攔下來。

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vs.空服員工會:「你不准你在我們門口來搭帳棚,你這是對我們合法罷工的同仁的態度嗎,合法是你講的喔,我們裡面要放什麼是工會的自由,好啦,先讓他們搭舞台啦,你剛剛說的喔,不要什麼東西又突然又多出來。」

警方vs.空服員工會:「沒有,剛才你錄影帶,他們有蒐證,你們自己看一下你們錄影帶,剛才是沒有講到棚架這個地方,對,剛剛沒有討論,好,現在討論好了,是車道。」

桃園空服員工會支援長榮空服員罷工,工會說2000多人到場應援,但這戰役其實從20日下午就開始。

圖/TVBS

長榮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妨害自由、妨害自由。」

長榮地勤和總部行政人員準備下班卻被空服員佔據出入口,兩邊爆發嚴重衝突。

 
長榮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最後通勤者將車子直接開過來,才勉強通行,但公司內部罷工與反罷工兩派對立,不管是資方還是勞方,絕對都不樂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包圍#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1028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