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政治素人參選 楊安澤將與民主黨大咖同台辯論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9:50

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競選活動今天正式起跑,共和黨幾乎篤定是川普出線,不過民主黨初選參選人數多達24人,月底的首次辯論還只有20人能參加,而其中沒有政治經歷的台裔美國人楊安澤,將和前副總統拜登、參議員桑德斯同台,楊安澤今天在大華府出席募款餐會時提到,民主黨辯論的電視收視人口有1100萬到2400萬,他希望能讓更多美國人認識他。

圖/TVBS

 
美國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我是楊安澤,我在競選美國總統。」

台裔美國人楊安澤,是最早投入民主黨總統大選的參選人,這場競賽從一開始只有楊安澤一個人到現在已經是24人的大亂鬥。


民主黨總統參
圖/TVBS
選人楊安澤:「美國人打開電視會想說,那個站在拜登旁邊的亞裔男子是誰啊?」
 

六月底民主黨首次辯論,只有20名參選人能上台,楊安澤靠著小額捐款人數達標以及2%全國支持度擠進名單,將和民主黨大咖同台辯論。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辯論當天)當你們打開電視就會看到,楊安澤、布蒂朱吉、拜登、桑德斯、賀錦麗排排站,我覺得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因為辯論對我來說就是把自己介紹給美國人民認識。」

父母來自台灣,楊安澤說爺爺、父親、叔叔、哥哥都是教授,他是家裡唯一一個沒有博士學位的,讀法律不做律師,當創業家最後出來選總統,一個台裔美國人當美國總統,這從來不在他小時候的願望清單上。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我們總覺得要準備好,等待機會,我跟全國各地的亞裔美國人演講時會提到的一件事就是,如果我們總是被動等待,那麼永遠輪不到我們,我們要主動爭取機會。」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楊安澤是第一位參加美國民主黨總統大選的亞裔美國人,而他也善用族群優勢爭取支持,在馬里蘭州的這場募款餐會,吸引了400人參加。」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楊安澤:「當別人表現比較好的時候,這不代表我們比較差,這可能代表著我們也有機會可以做得更好,所以這也是我對大陸關係的看法,因為大陸和美國關係緊張甚至進入新冷戰,都不是正面的。」

 
楊安澤的競選標語MATH,看起來是華人拿手的科目數學,但其實是MakeAmericaThinkHarder,讓美國更用力思考,楊安澤素人從政,從一開始的零知名度到現在,靠著網路媒體累積一批自稱為楊幫的死忠支持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安澤#川普#民主黨#參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218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