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檢搞烏龍!何智輝逃亡 貪污證物竟燒毀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5:51

因貪汙案被判刑13年的前立委何智輝逃亡海外八年,至今仍行蹤成謎,不過人還沒抓到犯罪證據卻已經被台北地檢署燒光,整起事件早在2013年發生,當時北檢沒將重要證物入庫隨意放在大廳地板上,協助銷毀贓物的搬運工人,誤把這些證物載到焚化廠銷毀,法界人士擔心犯罪證據沒了,何智輝未來恐怕透過非常上訴或再審為自己脫罪。

圖/TVBS

 
前立委何智輝夫婦因為貪汙案判刑潛逃出境遭通緝,已經八年行蹤成謎,現在卻傳出何智輝的重要犯罪證據,被台北地檢署燒光光。

記者簡育琦:「何智輝2016年被判刑13年定讞,照理來說他的犯罪證物,應該要保存15年,不過現在卻因為人為疏失,全數被銷毀。」

圖/TVBS

離譜的是證物早在2013年就不見,直到最近事件才曝光,原來當時高等法院人員把相關證物送到台北地檢署,北檢認為券證不全要求法院補足後再一併簽收,但因為還沒正式點交,竟然把證物隨意放在大廳地板上,隔天北檢正好有安排銷毀贓物,載運的工人誤把何智輝的犯罪證物也搬走,直接載往木柵焚化廠銷毀。
 

北檢人員:「清單也會寫明細,收件以後,這個證物就貼上我們的條碼。」

按照正常流程證物應該像這樣密封完整,記錄在保管清單,但當時北檢沒將這些重要證物入庫導致發生重大疏失,由於整起事件太離奇外界質疑北檢是否有裡應外合的內鬼,對此北檢發出聲明駁斥,澄清早在2013年就已經分案調查確認是委外廠商疏失,已經懲處相關人員並檢討證物銷毀流程。

圖/TVBS

69歲的何智輝當過縣議員立委和苗栗縣長,涉及銅鑼科學園區弊案還曾買通高院法官行賄,2010年檢調到他家圍捕時撲空,何智輝就此人間蒸發如今雖然三審定讞,但法界人士質疑重要證物被燒毀,未來何智輝若提起再審或非常上訴,法官難維持有罪判決恐怕因此讓何智輝全面脫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汙#立委#證據#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892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