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勿輕忽!手壓洗手台掉落破裂 男童血管、神經遭割斷


發佈時間:2019/06/1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南市一名男童14日晚間在家中雙手壓住洗手台,結果洗手台掉落破裂,導致全身多處被割傷,術後復健期可能長達半年。醫師呼籲家長要注意孩子行為,並避免使用懸浮式洗手台。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主任林祐丞今天受訪時表示,這名10歲男童當晚被送到急診時,身上有多處撕裂傷並大量失血。深入檢查後發現左前臂、右腋下、右大腿、右胸口都有傷及肌肉或血管的傷口;其中右腋下傷及2條血管及4條神經的傷勢最嚴重。隔天早上緊急手術,動員3名外科醫師,花了4個小時才完成。

 

男童的母親受訪時表示,以前就看過孩子把雙手壓在洗手台上,雖曾警告過孩子,但事發當天晚上孩子還是做了這個動作。當時浴室傳來一聲很大的聲響後,就聽到孩子喊著「救我」。孩子的父親趕往查看時,孩子已躺在血泊中,等待救護車過程中還差點昏過去。

林祐丞表示,預計男童可能要住院約一個星期,出院後需要約半年進行復健。雖然手術已儘可能把受損的血管及神經接回去,但將來可能還是有部分神經及肌肉功能會受到影響。

林祐丞指出,包括自己的孩子在內,很多小男孩容易有把手壓在洗手台上的動作,家長一定要認真告誡這是種危險的行為。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把家中舊式的懸浮式洗手台改成平台式安裝、或加裝支架,並時常進行檢查。發現裂痕時就要趕快更換,以免造成憾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洗手台#割傷#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7

0.1862

0.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