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傘男子」多一道防護 遮擋紫外線!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00:31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了,您出門前有擦防曬,防紫外線嗎?日本政府大力宣導男性們要拋開矜持,大方當個陽傘男子,也就是說有許多品牌主打男性族群,鼓勵外出撐傘多一層防護,其實現在台灣許多民眾,尤其是男性對於防曬觀念,想法落差極大,有人覺得很麻煩,也有人相當重視避免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天氣越來越熱了,豔陽高照下,許多女性,都會像這樣子撐傘來遮陽,而現在日本政府也公開呼籲男性,應該要拋下矜持,大方當個陽傘男子,而台灣的男性呢。」

醫藥記者蔣志偉vs.民眾:「請問您平常如何防曬。」

民眾:「因為我這人覺得防曬比較麻煩,所以我平常其實沒有做防曬動作。」

 
民眾vs.醫藥記者蔣志偉:「就是會戴帽子,選擇戴帽子遮陽,對對對會擦防曬乳嗎,一般是不太會,對因為就是比較麻煩。」

男性民眾,對於擦防曬乳似乎不太重視,部分男性認為戴帽子就可遮陽了,事實上進入夏季,戶外紫外線越來越強,防曬功夫不能少,像他今年27歲的Kevin,熱愛戶外運動,背包一打開總有這瓶瓶罐罐防曬乳,都是用來擦身體擦臉甚至是擦手臂。

圖/TVBS

Kevin:「出門一定會先塗一層防曬,然後在一天當中,就是會一直補一直補,因為我們就是,尤其是臺灣,很潮濕會讓我們就是很容易就出汗,然後我就是會一天一直塗防曬。」

即便是艷陽高照,Kevin人在戶外,隨時撐傘遮陽,平均每40分鐘,就要再擦防曬乳,加強防護。

Kevin:「我就是會拿一個扇子這樣遮一下,這樣遮(陽光),用手這樣遮,他們用手這樣遮(陽光)。」

上班族Duncan:「如果剛好你在外面的話,溫度會稍微比較高一點,所以它就是利用降溫,你讓你的身體比較舒服。」

圖/TVBS

 
今年40歲,Duncan從他臉上肌膚看不出歲月痕跡,為了不讓皮膚老化暗沉,防曬乳對他來說,就像每天喝白開水一樣重要,即便在室內,也因為還是有光線持續照射,一有空就隨時塗抹防曬乳。

上班族Duncan:「所以像出門我一定會有防曬帽,然後袖套,防曬乳然後加上雨傘,就包括了如果假設你要出去買個便當,我都會建議拿一下雨傘,除了做防曬以外,大概基礎的保養就是一些柔膚水,然後再來就是我會上一些簡單的乳液。」

醫藥記者蔣志偉:「站在陽光底下,光線會直接照射在我皮膚上,而像這款抗UV雨傘,光線沒有辦法照射進來」

圖/TVBS

一把把造型獨特男性專用雨傘,還有這按下開關就能開傘和關傘,晴天雨天都能使用,往往男性不撐陽傘原因,不外乎太麻煩、擔心怕被說愛美等各種因素,因此只有和女友或妻子走在一塊,才會一起撐傘,但如果沒做防曬,紫外線將造成皮膚加速老化,造成角質粗糙、皺紋、鬆弛、以及暗沉與斑點產生。

皮膚科醫師黃政傑:「如果連防曬都不願意擦的話,他們其實應該撐陽傘的比例會更低一點,而且這兩個不完全相等,雖然撐陽傘會有幫忙,可是我們知道光會有這個折射繞射等等,所以其實我不覺得陽傘可以完全替代防曬,撐陽傘只是在擦了防曬之後,再多一層防護。」
 

皮膚科醫師直言,長期接觸過量的紫外線,勢必降低皮膚免疫功能,誘發濕疹等各種皮膚疾病,若能養成習慣做好防曬,外出撐陽傘除了減少紫外線暴露,還能降低中暑發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皮膚病#防曬#紫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6

0.1883

0.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