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地機將遭廢「證書」 標檢局:確認後禁進口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23:41

日前在募資平台累積破3600萬金額的掃地機器人,投訴人拿出標檢局最新公文,強調其中一批掃地機器人,違反檢驗法,即將要被撤銷驗證登錄證書,也就是未來不能再進口到台灣銷售,廠商回應,當初申請人是別家公司,他們只是被授權證書的使用,除了申請新證書之外,也強調市售產品安全無虞。

圖/TVBS

 
投訴人鄭先生:「廠商自稱是有過認證的,比別人貴三千塊錢我們才會購買,結果現在連政府機關都來告訴我們,要廢除證書了,那對消費者127位提出告訴的人,我們也會在法庭上提出證據。」

投訴人拿出標檢局在6月10日,最新發的公文,裡面提到這台掃地機器人,違反商品檢驗法,未來將廢止廠商的的驗證登錄證書,也就是一旦廢證,掃地機器人無法再進口到台灣販售。

圖/TVBS

標檢局科長黃惠芬:以後就不能用這張證書再進口,他如果日後要進口這個商品,他必須重新去申請,重新經過檢驗程序去申請證書。」
 

最一開始,今年一月初的這批貨,消費者發現掃地機器人的插頭無孔,是大陸製,不合規訂的電線頭,廠商承認疏失,已經在今年三月寄新的線,改正完成,市面上的都安全無虞,都廠商積極澄清,這批掃地機器人,當初證書的申請人,不是他們,業者只是被授權使用這份證書。

圖/TVBS

掃地機器人行銷經理:「原本的證書持有方的部分,並非是我們這邊,所以目前我們會請持有方去跟標檢據了解(申訴),我們這邊在三月份已經有申請新的證書,接下來產品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廠商表示,這屬於商業競爭,是有心人士惡意抹黑,已經請律師準備提告,從百人訴訟案衍生出商業競爭,業者就怕商譽受影響,試圖止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掃地機#抹黑#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1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