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蟲卵密集黏窗...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 網勸快處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4:30
圖/翻攝自臉書「細說淡水」
圖/翻攝自臉書「細說淡水」

慎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詢問,近日窗戶上出現密密麻麻的綠色蟲卵,深怕是最近在各大社團中討論度很高的荔枝椿象,或是令人聞風色變的秋行軍蟲,不過卻網友認出這一大片蟲卵應該是有毒的褐斑毒蛾。

圖/翻攝自臉書「細說淡水」

 
這張讓人頭皮發麻的照片,只見家中的窗戶上,佈滿一顆顆綠色蟲卵,數量驚人且密集的黏在原PO的窗戶上,原PO表示家住在1樓,就怕是荔枝椿象,因此趕緊上網詢問該如何處理。

不過卻有網友指出,荔枝椿象的卵會比較大顆,通常只會出現14顆,但按照原PO所貼出來的照片來看,蟲卵數量遠遠超過荔枝椿象,看起來比較像蛾的卵,也有專業網友貼出褐斑毒蛾的照片,認為和原PO貼出來的蟲卵十分相似。

熱心網友將照片傳至防檢局官方LINE詢問。圖/翻攝自臉書「細說淡水」

甚至有熱心網友利用LINE將照片傳給防檢局,官方回覆「這不是秋行軍蟲」,讓不少網友鬆了一口氣。據了解,部分毒蛾成蟲的鱗片帶有毒性,會對皮膚產生過敏、發炎反應,且毒蛾最喜歡將卵產在一起形成卵塊,發現時應立即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蟲卵#密集#毒蛾#數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3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