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PO影片狠酸 韓國瑜反擊:中央不要只會用講的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5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07:42
合成圖。圖/中央社
合成圖。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北上參加行政院會,不料會後行政院傍晚就PO出影片狠狠酸韓。對此,韓國瑜昨(14日)深夜在臉書PO文反擊,批蘇貞昌自己搞不清楚登革熱防治計畫預算項目,對蘇喊話要用登革熱預算黑韓可以,但不要抹滅整個市府團隊努力,也不要把高雄市民安全當成政治籌碼。
 
對於蘇貞昌在院會後製作影片,並指中央3年補助2千多億給高雄防治登革熱,酸韓「好政府不是只會講」,韓國瑜深夜在臉書PO文反擊,開頭就酸蘇團隊是在「某堵藍集團」兼差,把院會內容率先讓自己兼差單位發布,利用國家公器之便,讓某粉專居然比英明神武的蘇院長還早發文,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韓國瑜表示,不知道是蘇團隊剪片剪得太認真,所以沒空弄清楚會議內容,還是蘇院長自己到現在還搞不清楚登革熱防治計畫預算的項目?防治登革熱的錢有兩種:一種是例行性計畫專款、另一種是補助款。高雄市政府在爭取的一直都是「補助款」,而蘇院長目前為止所提的都是本來就會給高雄的「例行性計畫專款」,而不是「補助款」。高雄市政府早就提報今年登革熱可能會提前爆發,故在今年2月及5月的行政院蚊媒會議上都提案爭取補助款,但中央完全未正面回應。就算蘇團隊那兩次開會沒有出席,以院長完整的行政資歷會不知道嗎?
 
韓國瑜說明,蘇貞昌在6月5日說「給高雄的專款有800多萬,還用不到1/4。」但事實是:行政院6月4日發函說可以領錢,6月10日市政府才收到第二期的700多萬,「請問這樣要怎麼用到1/4」?況且此筆預算主要用於用人費,用人費是按月撥款,帳面上還預留人事預算是很正常的事,這是基本的預算原則,蘇院長這麼躬親勤政,怎麼會不知道基本預算原則?
 
韓國瑜指出,108年下半年「例行性計畫專款」,也就是原定計畫內的款項預計在8、9月就會花完,馬上就是9月登革熱高峰期,勢必要投入大筆經費,所以才會另外申請「補助款」,但中央卻都未正面回應。這裡要呼叫最關心高雄的諸位民進黨立法委員和在議場不遺餘力質問市府官員的高雄市議員們,趕快翻著白眼問一下中央政府,高雄登革熱防治的「補助款」在哪裡?
 
 
韓國瑜表示,登革熱預算只是黑韓的其中一項而已,誠懇敬告,「黑我韓國瑜一個可以,但是請不要抹滅我們整個市府團隊的努力、不要把高雄市民的安全與福祉當成政治籌碼。」登革熱與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關,高雄市政府、尤其衛生局和環保局盡心盡力在防疫除害,請中央不要「只會用講的」,用蘇院長最喜歡說的效率讓高雄市趕快看到真正「白花花的銀子」。所以,儘管放馬、放恐龍過來黑韓國瑜,但請不要放任病媒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會#蘇貞昌#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618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