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警擲催淚彈鎮壓 台警採「驅離性」裝備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23:55

香港反送中,當地警方出動鎮暴槍、催淚彈跟布袋彈來驅離群眾,導致多人受傷,反觀台灣警方,柔性許多,只有在太陽花學運時,曾經出動過鎮暴水車強制驅離外,大都使用強化塑膠盾牌跟警棍,除非是遇上的挾持或槍戰,需要攻堅的情況,才會改用具有殺傷力的裝備!

圖/TVBS

 
銳利眼神,熟練的動作,全身上下揹著將近20公斤的裝備,這是防爆特勤隊的標準裝裝備,前一天,他們就是帶了這些上陣,營救被挾持的人質。

除暴特勤隊王英展:「衝鋒槍、手槍然後防彈背心,這些都是我們最基本的。」

連身上的防彈背心都是經過嚴格測試,要能抵禦一般手槍的子彈攻擊,但除了這些,衝鋒槍、步槍,防彈盾牌,每一樣都是戰術策略之一。

 
除暴特勤隊游秉彥:「必須強攻的話可能會需要使用到震撼彈,那震撼彈我是拉開插銷,就直接丟到目標物裡面之後,它會有兩次的引爆,那讓對方失去行動能力。」

圖/TVBS

記者葉怡君:「面對歹徒挾持人質或是火力強大的時候,除暴特勤隊會使用這樣的盾牌,能夠抵禦子彈攻擊,但如果是抗議群眾運動的時候,而是使用鎮暴的盾牌,僅能抵禦一些敲打的動作。」

同樣是盾牌,但使用場合有差別,面對集會陳抗民眾,不用擋子彈,採用強化塑膠盾牌,台灣長型盾牌,用在列隊鎮暴,只留下上方透明觀景窗,跟香港警方採用全透明的盾牌不同,但效果相似。

不過盾牌之外,台灣警方最常用的是警棍,但香港警方不只出動塑膠子彈、還用布袋彈,如果民眾距離太近,恐怕導致受傷死亡。

圖/TVBS

另外香港警方自從五年前的佔中運動以來,到這一次的反送中運動,都出現催淚彈,驅趕民眾的畫面,反觀台灣警方,面對太陽花學運時,也頂多出動鎮暴水車,殺傷力相對較低。

大型陳抗運動如果失控,變成警民對峙,台港警方武器不同,是否拿捏得宜,民眾感受最深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鎮暴槍#催淚彈#布袋彈#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791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