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路坍方25米 埔里-霧社清境管制通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9:43

台14線,埔霧通路坍方,長達25公尺的道路坍塌,半邊路面掉落溪谷,工務段進駐搶修,目前打鋼軌樁,回填水泥塊,管制封閉通行,整點才放行單線通車。估計明天下午3點,恢復正常通車。

圖/TVBS

 
空中俯瞰,u型彎道橋頭,路基坍塌一大片。橋下就是野溪,雨水造成沖刷,攔沙壩被沖毀,路基坍塌,工務段出動搶修。

重機具有如變形金剛,先把鋼軌樁,打入地基搶修。

這是台14甲線,75.8公里,忠勇橋路段,位在埔里往霧社之間。坍塌面積長達25公尺,寬四公尺,半個路面不見了,深度有18公尺。機具進駐,砂石車也載來水泥塊,要回填路基。

 
圖/TVBS

埔里工務段長黃陳全:「混凝土固結之後,再把整個路面的面層,來把它恢復起來。」

為了施工,現場兩端封閉管制,整點開放通行,趕著要恢復通車,這是埔里,通往霧社清境,合歡山,甚至前往梨花蓮的要道。

遊客:「因為昨天大雨,沒有辦法。」

記者vs.居民:「我們要回山上而已,會不會造成不方便還好啦。」

民眾都能體諒,施工管制依序等候通行,工務段估計,14日下午3點恢復通車。南投仁愛,受到連日豪雨影響,道路坍方不只一處。

巡視路況人員:「哇土石流當中哇沒辦法過,我們要硬過。」

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山壁泥土石塊坍方覆蓋了路面。還有投85線,廬山往平靜部落,在明隧道前也有大面積的坍方,阻礙通行。
 

圖/TVBS

仁愛鄉,包括台14線,還還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和85線廬山往平靜部落。交通受阻。

除了交通,國姓鄉這戶民宅,也遭土石入侵。

記者vs.居民林小姐:「下大雨土石流下來,這問題多久了,這一兩天下大雨的時候。」

山區的老房子,四周都是竹林,靠近山壁的部分,當雞舍跟倉庫使用,山坡土石已經堆積一公尺高。擔心雨不停,還會波及住家,跟下方大10家住戶。

 
水保局協助搶修水路,防止災情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道路#坍塌#搶修#水泥塊#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414

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