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塌25公尺 清境霧社-埔里管制單線通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3:27

通往清境合歡山的埔霧公路昨天深夜10點多,路基坍塌長達25公尺,工務段緊急進駐警戒搶修,目前管制單線通車,最快明天中午才能恢復正常通行,雨水沖刷也造成國姓鄉,一戶民宅遭土石入侵。

圖/TVBS

 
橋頭路面坍塌柏油馬路,有一半掉落溪谷,還有一部分因為塌陷,出現了裂縫,這是埔霧公路深夜發生的道路坍方。

埔里工務段長黃陳全:「滯留性的梅雨,造成我們上面的野溪瞬間的沖刷,把我們下方原有的攔砂壩給沖毀掉,導致溪床下刷。」

坍塌路段在台14線75.6公里,忠勇橋路段位在埔里和霧社之間,面積長達25公尺長,4公尺寬,深達18公尺,目前管制搶修,只能管制單線通行,因為豪雨溪水暴漲沖刷,12日深夜10點多發現路面坍塌。

 
圖/TVBS

還好當時沒有車經過人員平安,警方警戒,這路段是埔里往來霧社也是通往清境合歡山,還有往梨山花蓮的重要道路,工務段進駐搶修預計最快也要14日中午才能恢復正常通車,豪雨還造成南投國姓一戶民宅,因為山坡土石沖刷流入屋內。

記者vs.居民林小姐:「下大雨土石流下來,這問題多久了,這一兩天下大雨的時候。」

民宅位在大旗村四周都是竹林,土壤經不起連日雨水沖刷衝入民宅,居民說後方當雞舍倉庫,土石堆積一米高,很擔心住家也受到波及下方還有住戶。

國姓鄉大旗村長范旭南:「怕這個水塞住沖去民宅,下方還有個第七鄰水要是到處流,下方民宅會受到影響。」

圖/TVBS

公所聯絡水保局派遣機具協助居民搶修,土壤水含量飽和,土石不穩固,工程警戒之外居民還期待早日放晴,解除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車#坍塌#路基#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66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