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軟硬兼施!警署長、小隊長入險 嫌釋放人質


發佈時間:2019/06/1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8:02

為了營救九名人質警方不只派出除暴特勤隊,甚至出動狙擊手要從制高點埋伏攻擊,但幸好警匪對峙過程中先由小隊長進到車行內跟兩名嫌犯談判,救出兩名人質跟交出一把槍,之後警政署長陳家欽更是親自壓陣,利用過去處理大寮監獄暴動的豐富談判經驗,動員嫌犯的母親跟女友加入談判,最後不費一槍一彈化解危機。

圖/TVBS

 
穿著防彈背心大批警力的包圍中,他就是警政署長陳家欽,傳出中古車行有挾持案,他立刻趕往現場坐鎮指揮,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平安讓人質脫困,而且盡量別火拼。

就在署長抵達後特勤人員也全副武裝到周邊防範,破壞器材、長短槍全副武裝往指定的地點部署,還有狙擊人員拿著裝備,抵達車行隔壁的市議會,一旦須要就會出擊。

其實對於陳家欽來說,這種對峙場面不是第一次。

 
圖/TVBS

像是擔任高雄市警察局長時就碰到大寮監獄的挾持案件,當初他也親自上火線掌握談判經過,此外更早之前擔任高雄市刑警大隊長時,為了追捕躲在飯店涉嫌李全教服務處槍擊的通緝犯黃國元,警匪也駁火近兩百發子彈,最後找來嫌犯母親才勸黃國元投降。有了署長等高層坐鎮,談判最後順利完成。

晚間10點55分,最後被挾持的四人全被釋放,他們低頭快步離開,另一邊拿著牛皮紙袋的就是談判成功的小隊長王強生,他拿著嫌犯交出的長短槍離開,隔天在頒獎的場合談起前一夜,王強生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當初,因為最先抵達現場,王強生靠近被嫌犯發現。

主嫌林佑儒叫他進去談判說他不想坐牢,為了人質安全他只好先假裝答應,還要嫌犯讓他替女人質穿上防彈背心。

而另一名嫌犯則是情緒很激動,知道對方的老婆快生了,他於是極力安撫別激動。

圖/TVBS

站在王強生旁邊的是另一名有功的小隊長洪俊德,兩人一人專辦幫派,一人經常抓槍,合力讓挾持落幕接受表揚,為了人質安危警方找來律師、嫌犯親友,一邊同意歹徒吃東西的要求,一邊要他們交換放人質,軟硬兼施也讓整起挾持案,警方不費一槍一彈救出九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質#除暴特勤隊#陳家欽#警政署#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049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