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盼中港解決反送中 美國會議員批不夠強硬


發佈時間:2019/06/13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1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香港爆發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大規模抗議,他深信中國與香港能夠設法「解決問題」。但美國國會議員批評川普聲明不夠強硬,近日將提出法案因應。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告訴路透社,他與共和黨共同提案人計劃在今天或明天提出法案,可能將提高判定香港自治狀況是否足以獲得美國在貿易與經濟給予的特殊待遇標準。

 

麥高文說,川普應該發表更強硬的聲明。他說:「總統應該看看國會的反應。兩黨都對正在發生的情況感到憤怒…和平的抗議群眾竟遭香港安全部隊可怕的暴力對待。這實在是無法令人接受。」

主辦單位表示,9日反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抗議活動,吸引100多萬人走上街頭示威,相當於香港1/7人口。警方則稱示威人數為24萬人。

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談話時,沒有提到美國將以政策回應。他說:「有一百萬人呢。那是我看過的最大規模示威活動。」
 

川普正與北京大打貿易戰,他說:「我希望中國和香港能夠設法解決問題。」他又說:「我了解示威的理由,但我深信他們能夠解決問題。」他沒有說明對問題該如何解決的看法。

美國國務院今天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並避免暴力」,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在例行簡報會上說:「我們當然認為這些和平抗議活動極為重要。對香港政府而言,重要的是…尊重民眾和平集會的權利。」

麥高文與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昨天在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信件中說,從抗議活動與國際反對聲浪「可明顯意識到,他們最低限度是需要更多時間,以考量可以維護香港法治名聲與承諾的替代方案」。

麥高文與盧比歐將共同提出新法案,他們是以監督中國人權與貿易關係的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共同主席身分寫信給林鄭月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逃犯條例#反送中#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59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