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坪數測量誤!屋主「多買5坪」提告 國賠107萬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37

民眾在買房子時,都會仔細算好房屋的坪數,因為差一坪可能就差了幾10萬,在新北市板橋有一名李小姐,花了870萬元買一間38坪的房子,可是卻在轉手時發現當初測量錯誤,實際坪數只有33坪,等於多花了100多萬買這間房子,就告上前屋主,但只從前屋主那裡拿回3萬多元的賠償金,就轉而向板橋地政事務所提起國賠,法院判地政事務所,要賠償107萬元給李小姐。

圖/TVBS

 
仔細介紹房屋,買家也一一探詢資料,房價高,買房子對於坪數可得算清楚,在板橋有一名李小姐,花錢買房子,最後要脫手才發現實際坪數,比地政資料上的還要少。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可能在人工計算的加總過程中,出現了錯誤,所以才會出現更正前後的誤差。」

這名李小姐,6年前在板橋,花了870萬買了一間38坪的房子,3年後她要轉手,但是卻發現,測量出來的坪數竟然只有33坪,五坪多花了110萬,而李小姐先向原屋主求償,但在法院強制執行後,只拿回3萬2千元,她轉為提出國賠,法院判板橋地政事務所,要賠107萬元給李小姐。

 
圖/TVBS

板橋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申請人她請求的賠償,是按照她當時買賣,土地建物的一個價金,去算她減少的這部分的損失。」

地政事務所認為,只有房屋面積計算錯誤,不應該把土地價值,也納入到賠償金額,將會提起上訴,不過看在其他房仲業者眼裡,也認為地政機關的責任較大。

其他房仲業者楊瓊芬:「那基本上這個是屬於,地政機關的記載不實的,不是屋主的問題,其他房仲業者也說。」

圖/TVBS

這種錯誤不算是重大瑕疵,也不算少見,如果在交易完發現坪數有落差,雙方是可以談好補償差價,買賣房屋可得算的精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賠#坪數#建物#面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661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