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郭台銘行政能力 柯文哲:要職不會給無經驗者


發佈時間:2019/06/1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1:47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會在2020總統選舉支持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他今天說,郭台銘是大老闆,行政能力可以信任,通常生死交關的位子不會交給一個無經驗的人。

柯文哲全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1樓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昨天在市議會備詢,被國民黨市議員郭昭巖問及將來若不參選總統,是否可能支持郭台銘時,表示「也是有可能」。

他今天說,郭台銘經營公司版圖相當大,就企業用人而言,比較小的職務會起用新人、年輕人,但不會把最重要、生死交關的位子交給一個沒有經驗的人,「還是滿可怕的」。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言下之意是否指2020總統選舉,郭台銘的能力優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說,「你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的邏輯概念?」
 

對於香港反送中遊行,柯文哲重申,決定政策有三原則,即民意、專業與價值,通常不需要與民意對著幹,所以北京政府必須審慎思考,「所有台灣都睜大眼睛看香港,看香港到底發生什麼事」,認為大陸要冷靜想一下。

被問及有什麼話要為香港民眾打氣或鼓勵時,柯文哲說,「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面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應收回兩岸一家親等語,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只是表達善意,沒有涉及政治層面,若連表達善意都不願意,還是麻煩,「至少先表達善意,行不行再說」。

另外,柯文哲日前接受台視專訪,暢談自己對雙城論壇與兩岸關係看法,外界解讀是接受中國的考試,內容也通過審核,例如認為兩岸不是外交與國際關係等語。

柯文哲說,台灣有陸委會與外交部,「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事實就是這樣,現實就是這樣」,並表示自己只有考55分,只有補考資格,談過關太困難。

至於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時遭控濫發獎金一案,台北地檢署偵辦2年未結案,被視為逾期,柯文哲說,北檢的反應比恐龍還慢,「尾巴被打到,腦袋要想了2年才想到說要趕快辦」,指建立一個公平可被信任的司法是台灣社會努力的目標,否則他就不會當台北市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郭台銘#總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108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