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接班梯隊就戰鬥位置 鴻海9人小組成形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0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00:25

為了提升營運透明度,鴻海11日首度舉辦法說會,就中美貿易戰議題、接班團隊決策,以及如何因應大客戶蘋果、華為產線調整,一一對外釋疑。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劉揚偉也表示,董事長郭台銘義無反顧投入選舉,犧牲相當大,而且這次完全沒有針對法說內容提出任何建議,外界解讀,郭董想證明自己跟鴻海決策完全切割,一人決策的模式,也將進入共治時代。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1日上午在國民黨,進行3小時初選座談,結束後馬不停蹄,直奔台中與工具機業者面對面,因為中美貿易戰開打後,外銷訂單直直落,郭台銘以企業營運經驗,幫業者想辦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的到3成、有的到4成、有的到5成,這個訂單受到中美貿易的影響,你現在才剛剛開始,如果中美貿易不能趕快結束,科技戰又開始起來,這個產業到底會怎麼樣,對中部地區的經濟會怎麼樣。」

郭台銘勤跑產業界替選民服務,至於鴻海的事,就全權交給接班團隊吧。鴻海有史以來第一場法說處女秀,由S次集團總經理暨京鼎董事長劉揚偉打頭陣,另外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副董李傑也站上第一線,針對接班團隊運作,向法人釋疑。

 
鴻海集團新董事候選人劉揚偉:「9人小組的運作呢 能夠讓我們的,規劃更全面 我們的思考能夠更細膩,討論之後呢 會呈到董事會,由董事會的董事們做最後的決策。」

沒有郭台銘的後鴻海時代,將採取集體決策模式,面對的首要問題,非中美貿易戰莫屬。

圖/TVBS

鴻海集團新董事候選人劉揚偉:「成都廠(iPad組裝)從零做到開始生產,大概只花了90天的功夫這個需要,我們都可以快速地把我們的生產鏈,生產線及生產鏈搬到他(客戶)所需要的地方。」

強調鴻海向來應變快速,執行力超強,尤其鴻海已在全球16國布建生產基地,美國、大陸、日本、台灣設置研發中心,如果大客戶蘋果和華為需要,產線當然能機動調整,劉揚偉進一步保證,鴻海透明度會越來越高,未來每半年都將舉辦法說,而且每年至少有40%以上配息,希望外界對鴻海有信心。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不管是誰起來,這個主導整個集團的重要事情,他有沒有像郭台銘,有這麼大的這個決斷力,對於重要的投資案很快做決定,你知道,這是後續要觀察的部分。」

鴻海法說會前,股價很捧場,11日小漲0.42%,回到72.4元價位,不過從郭台銘4月宣布參選以來,鴻海股價一度衝上97.2元波段高點後回落,迄今跌幅超過25%,市值蒸發超過3400億。

圖/TVBS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目前一年當然可以賺到7元、8元,你知道(鴻海)它的下檔風險有限,除非是中美貿易開打,整個下半年電子景氣整個落下來,不然我覺得這個價位,因為還可以賺到7元、8元嘛,等於你不算太高,這個價錢看起來應該還好。」

新團隊新氣象,鴻海最新宣布,為了留住人才,6月已啟動調薪計畫,只要年資滿一年,平均調幅為7%,未來郭台銘退居幕後,鴻海營運成績單,外界高度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鴻海#法說會#中美貿易#接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92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