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延燒!醫師轟韓國瑜「不懂登革熱」:還懂什麼高雄?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6: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登革熱群聚感染擴大,高雄市長韓國瑜雖要求衛生局提前進行防疫,但截至目前為止,已發生15起本土登革熱案例,相較去年同時期創下新高。對此,醫師劉宗瑀在臉書發文,忍不住痛批韓國瑜「你連登革熱都不懂還懂什麼高雄?」

醫師劉宗瑀昨(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登革熱每年都會在北回歸線以南的地方暑期發作,高雄的醫學院甚至還有登革熱研究中心,他感嘆「北部人不懂,中了登革熱那種穿骨的痛,整個急診掛滿蚊帳的瘋狂景象,嚴重時真的會死,蚊帳防病人被院內的蚊子叮了之後再傳染給別人」,他也狠酸「不是穿什麼防護衣,不是躲在疫情區的隔壁里假裝視察」。

 

劉宗瑀進一步指出,今年蚊子的量決定於去年冬天的寒冷度,「若是暖冬就必爆發」,因此防疫要從天氣轉熱前就開始噴藥、除草,且雨後的積水容器也要倒掉,他憤怒地質疑「問問高雄人,有多少每年例行的噴藥今年突然暫停?有多少定時整修的草皮現在雜草叢生?」

圖/翻攝自劉宗瑀臉書

劉宗瑀感嘆,大家不是用嘴巴跟口水做高雄人,他也反問市長韓國瑜「你是哪個城市的魂?哪個國家的特首?哪個宇宙的霸主?你哪一點打從心底的認同並驕傲著…稱自己為高雄人?」他直言若怕蚊子或空汙,最有效的方法是離開高雄,但他也感性地表示「我們是用驕傲跟尊嚴,從骨與血當中而生的高雄魂,我們的孩子都在這邊養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宗瑀#韓國瑜#高雄市長#登革熱#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49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