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週最強梅雨鋒面到 雨彈炸台時間點曝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4:09
氣象專家表示,下週一(10日)這波鋒面將會是今年最強。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專家表示,下週一(10日)這波鋒面將會是今年最強。圖/TVBS資料畫面

端午過後正式進入夏季!中央氣象局表示,連假前2天全台天氣穩定,各地高溫可達32度-36度以上,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不過到了週一(10日)將會有一道梅雨鋒面接近台灣,氣象專家指出,這將會是今年雨勢最強的梅雨鋒面,提醒民眾務必要做好大雨防範。

端午連假過後,將會有一道梅雨鋒面通過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主播簡瑋靚在臉書上表示,端午連假各地天氣穩定,全台晴朗炎熱,高溫可達34-36度,但到了下週一開始,第5到梅雨鋒面接近,將會是今年梅雨季以來最典型、滯留時間最久的一波,影響時間從週一(10日)起至週五(14日)。

各地降雨時間出爐。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這波鋒面預計會在「下週二晚間至下週三」通過全台,各地有陣雨或雷雨,通過時雨勢明顯,有局部短時較大雨勢機會,至於北部、宜蘭降雨明顯時段落在「下週三(12日)凌晨至中午前」;中部、花蓮降雨明顯時段則在「下週三(12日)中午前後」;南部、台東降雨明顯時段為「下週三(12日)下午至晚間」。

不過天氣變動性高,因此鋒面「影響時間、滯留位置、降雨強度」都還有變數,提醒民眾多留意天氣變化,並且嚴防大雨發生的情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鋒面#滯留#影響#降雨#雷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4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