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端午味! 法式千層酥結合「焙茶混芋頭」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智鈞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16:38

喜歡吃抹茶或帶有酒香甜點嗎,台北車站附近有家號稱,用日本佐藤園焙茶手煮出來的醬,搭配手工現烤千層酥,主打從餅到醬都是老闆自己做的,開店的一對年輕情侶,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賣甜點,本來沒資金在網路先試水溫,存到錢後,小情侶開了屬於倆人的夢想甜點店。

圖/TVBS

 
這焦脆焦香的千層酥上,老闆一點點擠著他的手作醬,餅皮自己桿醬都自己弄,他對甜點mix在一起,很有堅持。

3層餅夾2層厚醬,這座濃抹私藏顧名思義,摻佐藤園焙茶,咬下去特濃的抹茶香,怕味道太重嗎,上層一道道抹茶香堤,淡化口感,有鮮奶油滋味,原味也有特色,淡黃內餡蘭姆香草的些許酒香,另邊法芙娜榛果巧克力,配千層酥口感更豐富。 

千層酥店老闆王午聖:「會擺三顆,我們自己做的。」

 
圖/TVBS

千層酥店老闆娘洪冬華:「其實很多配料,可以叫現成的,像是雞蛋啊有分好的蛋白蛋黃,但他找4到5煎蛋商吧,牛奶買10幾間廠商,一點一點來試。」

他的堅持,連老闆娘都偷偷抱怨,但也是這份堅持,創造這倆人甜點店。每周店休2天,但廚房全年無休,好不容易烤好的千層酥,別看這扁扁的,裏頭藏60多層,細工甜點絲毫瑕疵不能有,從控溫到這之前的桿麵團,1天工作都不夠,上層醬、內餡醬作工不同,複雜工程讓過去在家網路經營的午聖,曾想放棄。

千層酥店老闆王午聖:「沒有意志力的話,可能不小心,啊反正也沒有事,也不用上班,可能一天就過,但是店面不一樣,店面的壓力,就會促使你讓自己的成長比較快。」

撐到今天的他,現在開始研發走出自家獨特口味。

千層酥店老闆王午聖:「因為端午節,我們配合成鹹蛋黃。」

圖/TVBS

甜品搭上在地大甲芋頭,道地鹹蛋黃讓異國千層酥更有華人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點#千層酥#端午節#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99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