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需求寶寶」情緒不穩 需延宕滿足教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5:19

被指控虐嬰的林姓保母表示這位男童就是所謂的高需求寶寶,這些幼童的特質就是情緒不穩定容易哭鬧、需要更多關注,只要沒達到他們要的要求就會立刻有情緒反應;專業保母表示這類的寶寶照顧時更需要耐心,但在他們有情緒反應時也要給予適當的挫折,像是寶寶在哭鬧時,延緩一分鐘讓他們能理解,不是哭鬧就能解決問題。

圖/TVBS

 
男童還沒受傷前開心的和家人玩耍,媽媽說她生了龍鳳胎兒子是高需求寶寶,她分身乏術才送托,結果反而讓孩子受傷。

在107年1/12先委託林姓保母,107年四月發現男童嘴遭黏膠找其他保母顧,三天後太累無法顧、夜間托育保母難尋,又找回林姓保母。

電訪遭指控虐童林姓保母:「本來就沒有虐待過,因為已經帶了1年多,她是她自己知道他的寶寶,他每一次來都是黏著黏在我身上,他如果沒有睡,我是完全無法做任何事。」

 
圖/TVBS

林姓保母無奈小孩難顧,其實高需求寶寶又稱為困難小孩,男童一看到陌生人進入立刻嚎啕大哭,高需求寶寶的特質情緒不穩定,容易哭鬧、穩定性差需要別人多點關注。

托育中心園長郭欣珊:「他可能會情緒起伏會比較大,再來就是說一點點的聲音,他可能就會比較敏感,或者是說馬上轉換一個環境或一個情境他可能就會比較激動一些。」

自己的兒子也是高需求寶寶,1歲半從小細節就得注意。

托育中心園長郭欣珊:「譬如說他睡覺會比較沒安全感,有時候手就是一定要牽著睡,甚至你就是有時候要抱著他。」

圖/TVBS

其他保母補充,最好家中有高需求寶寶需要托育,最好要和保母互相分配照顧時間,避免單方照顧重擔過重影響照護品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嬰#保母#高需求#哭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9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