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駕還有分等級 特斯拉自駕只到第二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發表自動駕駛晶片向外界展示自駕功能再進化,還說2020年要推出特斯拉無人計程車,但一些工程師就批評馬斯克,車子明明就只有第二等級的自駕,卻一直灌輸消費者他們是真正的自動駕駛,兩者根本相差甚遠。

大陸河北高速公路上,一輛特斯拉撞上掃街車,特斯拉駕駛喪命,是全球第一樁特斯拉自動駕駛致死的車禍。    

 

被害人代理律師:「無論是廣告宣傳還是營銷人的介紹上,都是反覆的在向消費者推銷一個理念,就是你得信任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

特斯拉的宣傳片中,最常出現的就是駕駛手放開方向盤,讓車子自己行駛的畫面,在強力宣傳下,自駕與特斯拉似乎已畫上等號但其實自駕是有等級之分的。

L0是駕駛要全程掌控所有東西,L1是有車道偏離警告電子穩定程式(ESP)跟防鎖死煞車ABS系統等等,大部分汽車屬於此等級。L2有主動式巡航定速(ACC)結合自動跟車,車道偏離警告搭配自動緊急煞停系統(AEB)和盲點偵測(BLIS)。L3是車輛在大部分情況下可自駕但系統偵測到需要駕駛時,會馬上把主控權還給駕駛。L4是電腦控制駕駛不必介入,但仍有方向盤,以防萬一。L5是車子完全沒有方向盤它已有人類的駕駛能力。
 

科技部落客:「今日車商像是特斯拉,是落在第二級自駕,到目前為止車子是有車道輔助,跟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以前承諾過的自駕時間表,幾乎全數跳票,但今年倒是一反常態,如期推出新的雙核心自駕晶片。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如果任何一個部分壞了,車子還能繼續開,所以攝影機壞了,電力電路壞了,你特斯拉車上其中一個自駕電腦晶片壞了,車子還是能繼續行駛。」

馬斯克發表新自駕晶片的同時,還打算要推出自駕版uber,說這自動車車主不用車時,可把車子加入共享行列,變成無人uber,但自駕車到目前為止造成三名駕駛跟一路人喪命,降低肇事率,聰明自駕,是業者得先克服的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斯拉#自駕#車禍#雙核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0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