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學開群組霸凌…國中女被辱想輕生 5人賠錢寫悔過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1:53
一名國一少女在臉書群組內遭到6名女同學言語霸凌,她一度難過到想輕生。(示意圖/TVBS)
一名國一少女在臉書群組內遭到6名女同學言語霸凌,她一度難過到想輕生。(示意圖/TVBS)

台南市一名國一女學生,日前遭國小6名女同學集體網路霸凌,被對方加入臉書群組後,之後群組名稱改為「公幹婊子團」,隨後就瘋狂地罵女學生「當狗,狗也不配當」、「婊」、「賤人」等,被害人一度萌生輕生念頭。事後女學生母親發現此事,氣得報警處理並提告其中5人公然侮辱,台南少年法庭法官當庭訓誡,並要求這群女學生寫悔過書;民事部分在調解之下,5人共賠償5.4萬元和解。

檢警調查,這起網路霸凌案發生在去年10月。該名就讀國一的女學生,原本和閨密聊天時,談到了過去的同學,當時她並未指名道姓地說了一句「婊子配狗天長地久」,結果被國小同學看到,將她加入到另一個群組內,隨後該群組被改名為「公幹婊子團」、「內射婊子團」。

 

該群組內共有12個人,其中6人卻是不斷地罵被害女學生,包括「婊」、「賤人」、「臭鮑魚」、「當狗,狗也不配當」、「在吃屎」、「TMD」(指他媽的)等話,霸凌的6人當中,其中4人和被害人就讀同所國中,另2人則是不同學校。女同學的陳姓母親指控,原本女兒活潑可愛,升上國中後卻不太愛講話,甚至還興起尋死念頭。

陳女表示,這件事情會得知,是因為大女兒的手機壞掉,借用小女兒的手機使用,才發現妹妹在群組內遭到言語霸凌。事後她用小女兒的手機在群組上質問是在罵誰,沒想到對方繼續罵,因此忍無可忍,要大女兒幫忙整理蒐證100多張截圖,直到2月開學後,將這些資料提供校方討公道,並同時到警局提告公然侮辱,狀告其中的5位少女。

全案進入台南少年法庭,法官審理後當庭訓誡這5名女同學,並要求寫悔過書懺悔。民事部分經調解後,5人共連帶賠償被害少女5.4萬元,希望事件就此平息。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霸凌#臉書#群組#悔過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9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