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4公里海岸 遭廢蚵棚、保麗龍污染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14:26

台南市從四鯤鯓到黃金海岸,長達4公里的海岸線,近來滿布養殖牡蠣養用的蚵棚及漁業用保麗龍,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利用空拍,清楚拍下污染的情形,研究員指出價格較為便宜的保麗龍浮具,使用三次就得淘汰,它的碎屑相關單位目前根本無法處理,這「毒塑膠」會嚴重污染海洋、危害海生物,應該要加以禁用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圖/TVBS

 
透過空拍可以看到就在鹿耳門溪,蚵棚一個接一個,綿延了一整條溪,上頭還可以看到白色的保麗龍浮具,這些蚵架還有使用三次就得丟棄的保麗龍,被沖到海岸邊,堆積在沙灘上,嚴重污染海岸。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每年四到七月之間,就有非常大量的廢棄保麗龍及蚵棚出現在我們的沙灘,占據我們的海岸線。」

圖/TVBS

研究員拍下了海岸遭到污染的影片,他說從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海岸,長達4公里的海岸,每年有九個月的時間,都遭到蚵架及保麗龍污染,其中,破碎的保麗龍碎屑,根本無法清理。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保麗龍因為很便宜,每年台南市用掉大約15萬至20萬個,占了台灣總量的一半以上,目前我們看到這像雪花般的東西,在國際上面列為毒塑膠,因為我們沒有能力處理,它會對海洋生物及生物體造成極大的危害。」

圖/TVBS

針對3到6月季節性廢棄蚵棚問題,市府表示已加強管制,目前養殖蚵棚申報率達到99%以上,蚵棚回收率也有96%,至於海洋污染部分,推動回收一塊廢棄保麗龍給予30元獎勵金,每年大約都回收8000到1萬2000塊,另外從去年10月1日起,也禁止使用未包覆的保麗龍浮具,但研究員表示保麗龍浮具一年使用15萬到20萬個,假設回收率達99%,還剩1%,大約2千個數量,還是很嚇人。他說徹底解決有「毒塑膠」污染,應該禁用保麗龍浮具,改為硬式浮筒,或是其他不會污染的浮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廢蚵棚#保麗龍#污染#硬式浮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56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