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東北新幹線全線通 一路玩到青森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志旻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4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新幹線,又有新路段通車了,今天通車的是青森縣八戶車站到新青森車站之間,大約82公里的路段,這讓這條東北新幹線能一路從東京通到青森。以後不管遊客是想到青森吃蘋果,還是去參觀青森美術館裡展出的奈良美智美術展,都變得更方便快速。如果等到明年3月向南連接到鹿兒島的新幹線也開通後,還能讓遊客在日本本島一路從南玩到北。

刺耳的氣笛聲中,列車緩緩離開東京車站,這班新幹線是開往新青森站的第一班車,歷經28年歲月,日本的東北新幹線終於全線通車。TVBS記者郭展毓:「東北新幹線開通,可以為日本帶來多大的經濟效益呢?今天在東京車站舉行的這場火車便當拍賣大會,預估一天就能賺進800萬日幣。」

業者:「1天大概訂了1萬個便當,我們也立下800萬日幣的營業目標。」

誇口一天要賺進800萬日幣,東京車站的便當大會,找來東日本為主最受歡迎的80幾種火車便當,人來人往,把小小的店面擠得水洩不通。消費者:「因為有很多好像很有趣的便當,所以買了一個,這是一個蠻大的企畫,就像當地美食巡禮般,感覺很有趣。」

其中有不少人,趁今天買個青森便當,來過過一遊青森的乾癮。記者:「你們買了什麼?」消費者:「買了青森的便當,就是這個,牛舌便當。」

為了東北新幹線通車紀念,東京車站也推出特製便當,裡頭用的食材當然全是青森縣的名產,青森縣期待東北新幹線的開通,可以讓年度觀光人次首度突破5000萬,讓更多人知道,青森好吃的,其實不只有蘋果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幹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48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