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吃粽!豐原攤販鹼粽 違法加「硼砂」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8:48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肉粽和鹼粽共53件,發現位於豐原的一家攤商違法添加硼砂,消費者吃下肚後,恐怕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嘔吐,事後業者已經改善,但私下指出當初會添加硼砂,是要讓粽葉好剝開,而不少民眾吃粽子也都有粽葉沾黏的困擾,飯店主廚指出主要是因為蒸的時間過長,建議在15分鐘上下比較恰當。

圖/TVBS

 
稽查人員在市場內搜索粽子,因為這裡頭當中,有鹼粽違法添加硼砂,消費者吃下肚後、恐怕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嘔吐。

攤商廚房內找到這罐硼砂,罪證確鑿,食安處上個月抽驗肉粽和鹼粽共53件,發現位於豐原的這家攤商,違法加了硼砂,到業者住處、查封紅豆鹼粽219顆,和粳粽49顆,移送地檢署偵辦,事隔2天、重回這家攤商,業者照常營業,但粽子明顯少了許多。

圖/TVBS

攤販業者:「業者剝開鹼粽,要證明沒加硼砂,但這回違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易科罰金800萬以下,不只台中市、新北市也查獲一件,鹼粽添加硼砂,但要避免粽葉沾黏,食藥處建議、可使用「三偏磷酸鈉」,至於肉粽、又該如何處理。」
 

冷凍的肉粽依照大小size,微波90到200秒,再放進蒸籠蒸15分鐘左右。

剝開粽葉,最怕遇到、葉片上黏滿糯米,用湯匙也挖不下來就連手都變得油膩,飯店主廚有撇步。

圖/TVBS

飯店主廚林正國:「前一天拿去冷藏解凍,蒸的時間不要太長。」

主廚指出蒸粽子時間太長,容易造成粽葉沾黏,如果是小顆的肉粽蒸10到15分鐘即可,否則美味粽子、全黏在葉片上,不只難處理,還少吃了好幾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粽#鹼粽#硼砂#微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26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