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癌症送三份禮物 陳文茜自省:我看到自己的自私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3:23
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
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罹肺腺癌,3月中旬動手術割除腫瘤,經歷罹癌、治療和休養,陳文茜樂觀對抗病魔,並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感謝癌症送她三份禮物「許多我的人生功課才開始」。
 
陳文茜在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寫下「癌症,送給我的禮物」,第一份禮物是「變得更容易原諒他他人」,這世間那些空虛之事,沒有什麼好計較。

 
 
第二份禮物則是「即時抓住你渴望的,不要拖延」,陳文茜回憶,過去有多次出國研修的機會,包括哈佛大學商學院,但因為工作纏身總是遺憾婉拒,只能想著退休後之後再完成研修;不過生病之後看法不同了,同時剛好接到麻省理工學院MIT的邀請,當這個最具創意學校Media Lab的訪問學者,她立刻答應赴美,除了好好充實自己,也迫不及待和世界頂尖的知識份子交流。

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臉書

「我罹患癌症的第三個禮物是:反省」陳文茜自省,她從事媒體工作多年,一直覺得自己比同行善良,廉潔,有情有義,卻也讓她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陳文茜罹癌後,許多老朋友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施明德早上5點就到她病房,就只是為了送她進開刀房,而施明德的妻子每天幫她煮抗癌保胃食物,即使出院,還親自她家檢查是否有不適合的清潔用品,再幫她買合適的清潔用品,以及親自教導管家怎麼打掃「我不敢當之餘,問收入不高的她:妳花了多少錢在食物及其他產品?我至少要付這筆錢。她説:我們是家人,這件事,不要提」。

 
圖/翻攝自 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臉書

另外,還有高齡80多歲的企業家堅持到她家探視,並送上保健食品,還有一位也是肺癌三期的長輩,每隔一段時間就送食物給她「我心裡想:如果沒有這次的經驗,我八十歲可能去一個晚輩家,如此照顧她嗎?我做人有如此貼心、溫暖、厚道、謙虛嗎?答案當然是:沒有。」「我看到自己的自私,擺姿態,平常被家人朋友寵慣了,我或許很會搞笑,不是壞人:但我對人不夠溫暖,不夠付出。」
 
上個禮拜天,還有一位著名的學者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專程到陳文茜家探視,讓陳文茜寫下「當下我慚愧不已,我問自己:值得這樣被對待?如果我在他的學術地位及年齡,我會為了一個小朋友特別飛一趟嗎?」「這趟生病的旅程,我已經走完90%。但許多我的人生功課才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文茜#肺腺癌#禮物#自私#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7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