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戴耳機」未讓博愛座 遭阿伯罵:聽不懂話?

記者 錢麗如 葉韋辰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5:47

博愛座再度惹出爭議;有民眾搭乘台鐵,疑似因為戴著耳機,沒有聽到一名阿伯要求讓座,他表示阿伯就因此生氣,而且還罵他「聽不懂話嗎?」,讓他事後氣得把影片PO網,不滿的表示,難道博愛座的用意,是要給這種人嗎?

圖/TVBS

 
疑要求讓位阿伯:「你是聽不懂中國話,還台灣話是吧?」

阿伯口中唸唸有詞,手拿著手機,進行拍攝閃光燈不斷閃啊閃,直到其他乘客出言相勸。

疑要求讓位阿伯vs.旁觀民眾:「大哥你不是不舒服嗎?是啊,你怎麼不坐著?」

 
在乘客的好說歹說之下,阿伯才慢慢走到了另一個空位坐下來,事情發生在這個月29號,早上9點多通勤時間,這輛往台北的火車,因為博愛座發生爭執,而被阿伯拍攝的這名乘客,事後在網路上po文,他說沒想到自己也碰到博愛座魔人,當時自己一直低著頭,根本沒注意到阿伯上車,意識到的時候是阿伯拍他叫他起來,才發現有人在要位子,最後質疑難道博愛座的用意,是要給這種人嗎?

圖/TVBS

民眾:「規則的保護下面有些時候情緒似乎就比較不需要控制,他只是沒有遇到會傷害他的人而已。」

民眾:「可能就去拍拍他的肩膀就是(拍)那個年輕人,然後告訴他老人家的需求這樣子。」

不過另一方面,北捷倒是推出了一個新東西,避免類似狀況,一按按鈕LED燈就會閃個不停,這是LED好孕吊飾,也就是好孕貼的升級版,而且閃光還會分三種速度,目前北捷20個指定車站,2萬枚讓孕婦免費索取。

民眾:「看起來比較容易顯示,然後辨識度比較高。」

圖/TVBS

民眾:「因為它有那個LED對不對,所以我覺得可能會有提示的作用。」

 
還能掛在包包上,讓民眾也覺得使用上更方便,藉著提升辨識度,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博愛座#爭議#北捷#辨識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21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