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成立委挺公教補償金 全教總批:仍遭阻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3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1 15:50

蔡政府去年鎖定軍公教開刀進行年改,引爆強烈反彈,現在全教總更出面抗議,表示不少朝野立委都支持公教補償金,比例超過八成,但竟然沒有辦法通過,全教總點名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年改委員林萬億,跟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是獨裁干預的主要關鍵,對此林萬億跟柯建銘,尚無任何回應。

圖/TVBS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我們請蔡英文政府,說清楚講明白。」

點名蔡政府,阻絕審議,全教總召開記者會,針對公教年資補償金回復案,批評當局政府獨裁專政。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你徹底的違背你當初,年改所宣示的非常重要原則,就是改革節省的經費,要倒入退撫基金。」

 
圖/TVBS

蔡政府去年鎖定軍公教開刀進行年改,引爆強烈反彈,公教年金新制去年7月1日上路,原先公教人員因應新、舊制轉換,能領取的「年資補償金」,公務員服務若滿40年,退休可領72萬補償金,年改後,今年7月1日後退休,約有72萬補償金要歸公,而且只針對「公教」,讓公教人員感到不平。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民進黨立委,八成八成的立委,是支持回復補償金,卻可以因為某個人,然後否決這麼高的民意,這麼高支持度的法案。」

全教總表示,支持回復補償金一案,國民黨立委全數支持,民進黨包含公開支持的立委,算下來也有54人,超過八成立委支持卻仍然被擋,全教總點名阻擋的人,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年改委員林萬億,以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

圖/TVBS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你年改的時候砍錯了,不公平的,其實你該回復就回復,為什麼為了你民進黨的面子問題,不承認自己的錯誤。」

面對指控致電給林萬億跟柯建銘,尚未回應,回復金案紛爭不休,如何取得年改的平衡,恐怕政府還得多費點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軍公教#抗議#補償金#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1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