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願天燈落下險害摔車 騎士怒轟:不要再做白日夢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8:34
祈福天燈近年屢成安全及環保爭議話題。圖/TVBS
祈福天燈近年屢成安全及環保爭議話題。圖/TVBS

放天燈本是用來祈福,但近年除了引起環保爭議之外,一名網友今(29日)在「爆廢公社」上貼文,指日前在騎車的時候,一只紅色天燈從天而降,差點害死他,並表示已將天燈揉爛丟進垃圾桶了,還奉勸放天燈的高中生,「想要實現願望的話就腳踏實地去努力吧」!

網友貼文騎車遇到天燈從天而降差點害死他。圖/截自爆廢公社粉絲團

原PO在文中貼出某高中生施放的紅色天燈照片,指天燈剛好在他騎車時掉到他面前,差點害死他,怒嗆「你們以為把願望寫在天燈上就會實現嗎?不,並不會」,也放上一張天燈被棄置垃圾桶的照片,「你們的願望已經被我揉爛丟進垃圾桶了」。

 

網友也奉勸高中生 ,「想要實現願望的話,腳踏實地去努力吧!不要再做這種以為放天燈就會實現的白日夢了」。

放天燈本是節慶祈福儀式,新北市平溪、十分、菁桐都是元宵節放天燈活動的熱門景點,平日也有零星遊客一試,但因為活動人潮眾多,天燈的降落地點也難控,當地政府及居民一直有清不完的天燈垃圾,近年來屢成當地安全及環保爭議話題。尤其在國外志工來台2小時內撿了320公斤的天燈垃圾之後,讓他們認為在美麗的表象之下,迎來的是一場環境災難。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起,鐵路警察大力取締在鐵道放天燈、拍照、打卡的民眾,若被拍照舉證取締,最高可罰新台幣5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燈#平溪#垃圾#環保#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54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