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街頭暴力」六都冠! 徐國勇:行車糾紛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3:50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警政署打擊犯罪問題,指出新北與高雄街頭暴力佔了六成,但內政部長徐國勇如今卻說,蘇貞昌指的街頭暴力,是指行車糾紛,希望大家不要誤會。

圖/TVBS

 
前一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才透過治安會報,指出新北高雄街頭暴力佔6成,內政部長徐國勇如今卻這樣回應。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大家不要誤會,那個院長的意思,新北市跟高雄市,其實這兩個地方,如果大家再去分析,他們的這個鬥毆,都是在道路,也就是行車糾紛啦。」

街頭暴力犯罪,話鋒一轉,變成道路上的糾紛,內政部長徐果勇這番話,難道是出面緩頰?行車糾紛,怎麼會跟暴力扯上關係?

 
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大家都把鬥毆,街頭鬥毆想成說,一定是在夜店啦,或是酒店,其實不是,有的餐廳也會,有的是,像我們也發生過,在超商的門口也有。」

圖/TVBS

原來街頭暴力的定義,是三人以上就算聚眾,在公共場所有強勢脅迫或意圖鬥毆,就構成犯罪要件,但是在路上吵架,根本就是個人素養問題。

記者李潔:「根據統計,街頭暴力在今年,1月份到五月份,新北市34件,高雄28件,但只考慮到件數,沒有考量到人口數量,這樣子的計算,真的公平嗎。」

圖/TVBS

新北市人口大約400萬人,高雄人口也有277萬,但街頭暴力犯罪數,被分別挑出來討論,卻沒有以人口比例換算,被質疑恐怕是政治操作。

新北市去年下半年街頭暴力69件,今年已經明顯下降,而KTV打架也少了4成,只是被噹的34件聚眾鬥毆,其中20件屬於道路糾紛,偏偏行車引發口角或衝突,防不慎防。

如今治安會報,把行車糾紛歸類成街頭暴力,統計數字,各自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警政署#暴力#徐國勇#行車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6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