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以北先變天!5縣市大雨特報 一圖看雨怎麼下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9: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鋒面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一早鋒面抵達,預計從新竹以北先變天,大雨將「由北往南」下,在鋒面通過的期間可能有短暫的強降雨,上午氣象局已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就算鋒面南下,整體環境仍不穩定,注意今日雨勢都不算小。

氣象局指出,今日是鋒面影響最劇烈的時刻,全台天氣都轉為不穩定,由北台灣先開始變天,中南部的降雨時間會晚一點,各地降雨機率偏高,並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率。氣象局分析,鋒面通過期間,可能有中尺度系統發展,務必多留意短時強降雨;也因受降雨和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約25度、低溫約22至23度,中南部高溫仍達30度以上。

 

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鋒面將影響到週三(29日),待鋒面南移離開,各地降雨才會漸緩,不過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及較大雨勢。另外,鋒面過後的東北風將帶來一些較涼的空氣,北台灣感受稍涼,高溫約26度,中南部設早晚涼,高溫仍有30度,東半部則是23至27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指出,今日降雨會從北往南延伸,下午至晚上南部平地就會開始下雨,而這波鋒面雲系結構不算特別紮實,但南下時整體環境仍相當不穩定,容易有局部小範圍的對流雲系消消長長,而且一旦開始下雨,雨勢都不小,低窪地區還是會有嚴重積水的可能性。

 
圖/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圖/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鋒面#降雨#大雨特報#大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43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