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護員不給吃麵包!倔強老翁「偷吃」噎死 家屬怒告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0: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一間長照收容中心葉姓住民,因喝水會嗆到,照護人員刻意避免讓葉男吃麵包類食物,豈料葉男不聽從,向其他住民討麵包吃,結果吃完便噎到,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對此,家屬怒控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不起訴。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長照中心護理紀錄中特別標記,70歲的葉男因精神差,餵食開水易嗆到,囑咐照服員「勿給麵包之類食物」。去年10月1日上午,部分住民被集中到大廳看電視,同時準備吃藥時,照服員分送麵包當點心,並刻意跳過葉男,因此讓葉男相當不滿,開始大吼大叫,但照服員沒有多加理會。

 
 
葉男眼看向照服員討不成,便向吳姓同房室友要麵包來吃,吳室友好心撕了一小塊給葉男吃,豈料沒多久,葉男臉色蒼白、嘴唇發紫,無心跳,2名看護立即將葉男從原本坐在的沙發上抱到地上,確認口中沒有異物,開始施作CPR,直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接手電擊、插管。
 
葉男被送到醫院後,才發現麵包卡在氣管與食道開口處,從嘴巴看不到,經搶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最後仍不治死亡,葉男家屬不滿控告長照中心涉嫌過失殺人;但檢察官根據護理紀錄以及現場證詞,認為長照中心已注意到葉男身體狀況,是其他住民拿麵包給他吃的,且急救過程也無過失不當,因此處分不起訴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噎死#麵包#長照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31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