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變天!明北部濕冷「剩20度」 雨彈再轟炸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2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27)日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降雨機率提升,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8日)鋒面將由北往南通過台灣地區,上半天中部以北有短時強降雨的機會,中南部跟花東則是出現在下半天,全台皆有較大雨勢的機率,不過入夜就會緩和下來。至於溫度部分,最高溫與今日相比降幅約2至4度,最低溫約2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從明天清晨開始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會出現短暫強降雨,中南部沿海則是受到中南風影響,沿海地區也會出現降雨,鋒面「由北往南」慢慢通過,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甚至出現局部較大雨勢,提醒民眾攜帶雨具。

 

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明晚起至週三(29日)面結構減弱,降雨明顯趨緩,但各地仍有局部陣雨的機率,溫度方面,由於東北風增強,氣溫將明顯下滑轉涼,預計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到了晚上最低溫約可降至20度左右;週四、五(30、31日)則轉為好天氣,在各地為多雲時晴,天氣回暖、白天微熱。
 
假日週六、日(6月1、2日)則將有鋒面會滯留在北部海面,天氣較不穩定、易降雨,中央氣象局表示,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小範圍的降雨,各地皆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圖/翻攝天氣風險

另外氣象風險粉專表示,週末開始到下週端午節前後,可能都維持類似型態,在這種環境下,相當悶熱,也容易有午後陣雨,可能有一段多雨又潮濕,但天氣不穩定,變化性大,還是要多留意這系統後續相關發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變冷#下雨#氣象#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62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