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10週出世…他皮膚沒長全「像塊生肉」 父母煎熬爆哭


發佈時間:2019/05/28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9:12
凱登早產10週,連皮膚都尚未長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凱登早產10週,連皮膚都尚未長全。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1名嬰兒比預產期早10週出生,醫師接下時連皮膚都沒長全,外型彷彿1塊「生肉」,不僅父母看了心碎,連在旁的護理師都忍不住走出病房哭泣。由於早產緣故,嬰兒必須面臨種種難關,連醫師也判定夭折機率相當高,要父母做好心理準備。所幸這名小孩堅強地度過半年關鍵期,目前體中已超過4公斤,雖然未來仍須接受多次手術,父母還是相當慶幸孩子能順利存活。

據每日星報報導,英國嬰兒凱登(Kaiden Jack Shattock)去年11月出生,比預產時間還早10週,當時僅1.1公斤的他,肌膚尚未長全,全身看起來紅通通,連肌肉下的血管都清晰可見。母親潔西卡(Jessica Kibbler)表示,父母當然希望能趕緊抱一抱自己的寶貝,但礙於凱登當時的情況,醫師也不允許他們這麼做。

 

潔西卡回憶,她和老公當下看見他們渾身通紅的孩子,都忍不住哭了出來,一旁的護士見到他們的情況,也難過地走出病房哭泣。雖然孩子生下了,但他們還得陪他一起面對敗血症、先天性疱疹、皮膚溶解、支氣管炎等病症,醫師也認為情況不樂觀,要家屬做好凱登隨時會夭折的準備。

圖/翻攝自每日星報

凱登出生後得靠機器幫助才能維持生命,而皮膚則在6週後才開始生長。幸好凱登成功挺過半年危險期,目前已度過難關,體重也來到4.28公斤,如今已由父母接回家中照顧,未來1年雖然還得面對4次手術,但對父母而言,凱登能存活已經是天大的幸運。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嬰兒#早產#皮膚#夭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7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