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核四公投案遭監委調查 中選會:依法審議案件


發佈時間:2019/05/27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0: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委田秋堇等人指出中選會未辦聽證,就認定「重啟核四」公投提案合於規定,將自動調查。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今天說,中選會依法審議案件,對監察院調查部分,不作任何評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代理主任委員陳朝建列席。

 

陳朝建會前受訪時表示,不在籍投票分成「選舉」不在籍、「公民投票」不在籍,選舉的不在籍是屬於對「人」的投票,公投不在籍是屬於對「事」的投票,在社會的共識上,公投或許可先試行。

立法院會28日將處理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媒體詢問,中選會是否有信心能過關。陳朝建說,人事權的行使,是行政院長提名、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尊重立法院同意權的行使,「這個不是屬於我可以評論的事情」。

另外,監察委員田秋堇、趙永清、楊芳玲26日表示,中選會未召開聽證會,即認定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所提的「重啟核四」公投提案合於規定,此案事涉國家安全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危,已申請自動調查。陳朝建說,中選會對案件審議就是依法處理,對於監察院的調查部分,不作任何評論。
 

中選會21日召開委員會,決議駁回「核能減煤」公投提案,外界質疑有政治力介入。陳朝建說,案件是依法審議,提案如果有爭議,依法是要駁回,到底是增核增煤、減核減煤、還是增核減煤,語意上無法讓外界了解真意,中選會經委員會審議,認為不符合公投法的法定要件;中選會委員依法超然、獨立行使職權,不受任何黨派干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四#公投#中選會#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466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