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完同婚專法!蔡英文「這舉動」暖哭上萬網友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20:51
圖/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臉書、蔡英文臉書
圖/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臉書、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依據憲法所賦予的職權,她將簽署「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而事後蔡英文也將簽署所使用的筆,贈送給多年來致力於爭取婚姻平權、同性婚姻合法幕後推手之一的祁家威,同時蔡英文也寫下1段話,讓上萬名網友看完紛紛淚崩。

總統蔡英文昨(22)日簽署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署,正式公布,同時她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是一個相互理解的過程,我知道,我們還需要更多時間。但在達到完全的理解之前,我們至少可以做到停止彼此傷害的言語,用對話來取代對立」。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事後蔡英文已把這支簽署同婚法案的筆,致贈給祁家威,同時在紙上寫下「家威先生,我用這支筆,簽署了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請您留念。願愛團結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

圖/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臉書

對此,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也在臉書發文分享這封親筆函,表示「謝謝祁大哥跟我們分享,也謝謝蔡英文總統的祝福,願愛團結這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同時在文中透露祁家威明天將使用這支筆,在信義區公所替新人簽見證人。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相當感動,紛紛直呼「我直接哭出來」、「我要哭了啦!台妹又辣又暖,怎麼可以這樣!」、「願愛團結這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哭死我的老天鵝!謝謝祈大哥,讓台灣變得更加不一樣」、「我在想今天如果是別的人,大概不會有這麼貼心的舉動吧」、「這麼暖心又細膩的國家元首,還能上哪裡再找第2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同志婚姻#祁家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796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