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拋「彌陀蓋機場」被轟瞎到爆 網起底:陳菊也提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3:49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因應高雄長遠發展,需要一座24小時、雙跑道機場,彌陀有適合雙跑道場地,粗估要斥資千億,引起外界議論。對此,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提出五大質疑,同時砲轟韓國瑜的說法瞎到爆;不過,有網友挖出2016年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的答詢,發現也有類似說法。

不過,有網友找出2016年12月12日,當時民進黨議員陳信瑜總質詢的資料,陳指高雄作為新南向門戶,應將高雄小港機場遷建,整合嘉義以南機場,另覓腹地成立南部國際機場,建議將民航局《2035年高雄國際機場整體規劃》1、2百億元預算轉過來當遷址經費。前高雄市長陳菊當時表示支持,曾建議將機場遷到岡山或彌陀區,但強調須從長計議。

 

此外,陳信瑜還提出數字,統計至2016年10月,高雄機場總運量達544萬8千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44.6萬人,換算2016年總運量將可達643萬6千人次,可望創近10年新高。但民航局計畫只是原地擴建或整併航廈,改善後運量達750萬人次,較目前6百多萬人無太大差距,且不能改變噪音管制、長年宵禁、跑道長度不足等根本困境;不如將經費作南部國際機場基金,把屏東、高雄、台南及嘉義機場全納入南部國際機場範圍,一來落實新南向門戶基礎,也可改善小港地區環境。

翻攝/高雄市議會

而當時,前高雄市長陳菊也曾表示「確實須要有一個南部的國際機場,但高雄機場無法立即遷移,起碼10年討論規劃,市府會提供適當地點與中央政府討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菊#國際機場#彌陀#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06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