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僅10天…流浪犬「小乖」被學生收養 移工強擄吃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0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5:38
正修科大的流浪犬小乖,被好心學生收養帶回老家,沒想到卻被外籍移工闖入擄走還吃下肚。(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正修大狗幫」)
正修科大的流浪犬小乖,被好心學生收養帶回老家,沒想到卻被外籍移工闖入擄走還吃下肚。(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正修大狗幫」)

疑似遭到棄養的流浪犬「小乖」,日前出現在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警衛室外,學生得知後透過校方協助,將小乖帶回去中部的家中收養。不料前幾天卻發生有外籍移工闖入學生家中的三合院,把小乖擄走還將牠吃掉。事後全校師生都感到十分不捨,警方也查到涉案移工竟然有20多人,當天有8、9隻家犬遭擄走。但最近該校臉書粉絲團發文澄清,並無移工吃狗事件,並向社會大眾致歉。

臉書粉絲團「正修大狗幫」19日發文,一開始就哀慟「來不及長大的小乖!」內容提到,小乖是在6日出現在學校警衛室,學生發現後立刻帶牠到獸醫院檢查,隨後安置在系辦公室3天,接著有學生將小乖帶回中部老家飼養。不料15日那天,有外籍移工擅自闖入他人民宅,將小乖抓走分食。

 

小乖遭到外籍移工分食的消息一出,所有師生都難以接受。對此協助學生收養小乖的校內職員「龔阿姨」也難過地表示,「能接受小乖當流浪犬或被送進收容所,但是沒辦法接受小乖被外勞分食吃下肚,相信這對學生/飼主和這幾天所有和小乖接觸過的人,都是難以接受的事實。」

據收養小乖的學生父親表示,狗狗養在自家三合院外,當天有6、7名外籍移工跑進院子抓狗,他發現後立刻追出去攔阻卻已經來不及,隨後報警處理。警方獲報逮捕這些外籍移工,追查發現當天一共有8、9隻被強行抓走,且吃狗肉的外籍移工有20多人。

原以為小乖開開心心地被領養,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沒想到這樣幸福的時光如此短暫,竟遭外籍移工分食吃下肚。校方也呼籲政府能正視外籍移工殺狗和吃狗的問題,不希望再有其他的狗狗受害,讓小乖的犧牲有價值,最後粉絲團也感嘆「或許這是小乖來到這世上短短2個多月的使命!」
 

事後該校臉書粉絲團澄清是一場誤會,狗狗並未被移工吃下肚,但的確是走失了。(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正修大狗幫」)

這起事件引發許多民眾關注和憤怒,但日前臉書粉絲團「正修大狗幫」發文提到後續處理時,經彰化防疫所主動了解,狗狗確實走失了,但並未被移工吃下肚。「正修大狗幫」提到。「因為許同學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愛狗人士,家長為了安撫學生情緒,不讓他為了找狗的事情而傷神,便善意的跟學生說狗被外勞吃了,也已向警方報案。」

「學生因此非常痛心哽咽的訴說此事,希望未來不要再有狗被吃的事情發生,希望藉由粉專讓政府重視外勞吃狗肉的問題。因為事件上網路新聞,家長得知不想讓事情更複雜,又向學生說已達成和解。目前,狗在哪裡真的不知道。」

最後更補充提到「因所有訊息皆經由學生轉述,基於教育單位教師相信學生的立場,『小乖事件』未再進一步求證,導致社會對外勞吃狗肉事件產生誤解與不滿,及造成政府行政單位資源浪費,本人在此深感抱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犬#小乖#正修大狗幫#臉書粉絲團#警衛室#獸醫院#民宅#外籍移工#三合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9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