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身亂七八糟!器官失功能 女星哭喊:可以幫我嗎?


發佈時間:2019/05/1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21:13
吳姍儒自曝自己曾因心理生病,導致身體接連出狀況。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吳姍儒自曝自己曾因心理生病,導致身體接連出狀況。圖/翻攝自吳姍儒臉書

藝人Sandy吳姍儒長相甜美,主持能力也備受肯定,演藝事業蒸蒸日上;但她近日坦言,其實身體曾出過2次大問題,第1次是在美國留學時,因壓力造成體重忽胖忽瘦,第2次則是媽媽確診癌症時,當時的她也不停地發燒,卻找不出病因,直到遇見替媽媽治療乳癌的醫師,才發現原來是自己太壓抑情緒,導致身體出狀況。

吳姍儒接受節目專訪表示,自己14歲時就到國外留學,但因環境陌生,導致她相當焦慮,因此就靠「吃」舒緩情緒,原本44公斤的她,2個半月就增胖到65公斤,之後又瘋狂瘦身,減下15公斤,卻造成身體無法負荷,吳姍儒當年暑假便不停地生病、住院、跑急診,1、2年間就檢查約3次的胃鏡,還被醫師診斷出她的食道與胃交接處的「賁門」已經失去功能,「所以我的胃酸還沒逆流,但它會灼傷這個傷口,以至於我吃也痛不吃也痛」。

 

吳姍儒透露,第2次發病則是在10年前,當時吳姍儒的媽媽確診乳癌,就讀大學的Sandy也立刻休學飛回台灣,雖然相當難過,但她卻壓抑情緒,連一滴淚也沒留,她表示,心裡生病後,身體也開始出現狀況,2年間不斷地發燒,即使走遍台北各大醫院,做多少檢查都找不出病因。

直到她被轉診到血液腫瘤科後,碰巧遇見替媽媽治療乳癌的主治醫師,對方問她「妳怎麼在這」,吳姍儒才掉淚說「我不知道,我已經兩年找不到原因了,可以幫我嗎」,當她做完詳細檢查後,醫師驚訝地問她「妳怎麼沒有瘋掉,妳的身體指數亂七八糟,妳的心靈還正常嗎」,Sandy才明白,原來自己硬撐、完美主義的個性,已經將身體逼到絕境,之後也試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讓生活與工作找到平衡。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ndy#吳珊儒#心裡#疾病#生病#壓力#賁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869

0.2187